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民大劇團"情人哏裡出西施" 以古笑諷當下台灣時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16 下午 03:43:13 / 文化藝術

 擅長顛覆歷史、嘲諷時事的全民大劇團又推新舞台劇《情人哏裡出西施》,今日起至27日在台北城市舞台上演10場。

全民大劇團新舞台劇《情人哏裡出西施》古裝上陣,結合時事以古諷今,丟鞋、丟書、丟豬油統統搬上舞台。(全民大劇團提供)
 這是繼劇團作品《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後,由監製張大春、王偉忠及編導謝念祖,帶著一票演員們直接古裝上陣,結合時事以古諷今,丟鞋、丟書、丟豬油統統搬上舞台。

 導演謝念祖認為,事實上掌有過大實權的人,很容易都會變得自大而自視甚高,也就往往容易看不清真相或錯信小人,不管是歷史上的諸多君王或朝臣,甚至是現在的一些政治人物或商人,都容易在得錢得權之後漸漸變調,「有眼無珠」、「有頭無腦」地幹出許多像「哏」字般,讓人不禁訕笑的瞎事來,希望能藉這戲給予當代人們一些提醒,也讓觀眾有不同的思考方向及可能性。

 張大春指出,歷史是男人故事的角度出發,因此要顛覆歷史就得從女人身上著墨,這次會選上吳王夫差和勾踐的亡國及復國故事,實在是因為歷史上西施的故事有太多疑雲,在這樣的立基點上,我們開始找尋歷史可能的縫隙來補全這樣猜想,並將整個故事的深度羅織出來,讓觀眾在這樣一齣以古諷今的喜劇中,得已有效地忘卻充滿挫折和毒害的生活,在娛樂不娛苦的笑淚中有新的啟發。

 監製王偉忠表示,因著對歷史的懷疑,突破的不該只是故事的本身,而是含蓋當時種種人、事、物:所以又帥又聰明還膽敢把要進獻之女帶上自己被窩的范蠡,根本就是個犬儒;全身上下都被復仇慾望占滿的勾踐,最後成了偏執顛狂之人;而印象裡嬌弱捧心的西施,對男人們或姐妹們其實八面玲瓏;那習慣付出、愛昏了頭的東施,也才有機會能得到真愛並肯定自己的價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16 下午 03:43:13
關鍵字:全民大劇團,西施,張大春,王偉忠,謝念祖,夫差,勾踐,范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