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搶救南港瓶蓋工廠都市綠肺 守衛隊質疑只延遲判死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16 下午 06:47:50 / 生態環保

 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今日審核南港瓶蓋工廠樹木保護計畫,逾200顆樹木原地保留,但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今晚8點半在臉書上PO文,表示「所謂的樹保計畫居然要覆土塗柏油?」這個施工如果叫做「保護」的話,那些不受保護的樹木被宣判死刑也不過是時間的問題。

 樹保委員會今天針對南港瓶蓋工廠內樹木處理方式召開樹保大會。守衛隊質疑活得好好被認定超過保護標準的受保護老樹竟然還要覆土塗佈柏油,還要修剪,還剪超過2分之1,這個施工叫作保護,那些非受保護的樹木顯然只是延遲宣判他們的死刑而已。

 守衛隊指出,雖然台北市政府表面上沒有要砍樹,但也不打算增加需要保護的樹木棵數,可能是要將砍樹這個責任推給日後分配到土地的私地主;為了配合南港鐵路地下化及土地開發,北市府才將瓶蓋工廠重劃為商業區,並計畫要開設一條20米寬的景觀道路。守衛隊表示,工廠廠房是蓋在沼澤地上,如果移除周邊樹木可能會讓淹水情況惡化,雖然目前市府已承諾保留264棵樹,但還是要詳細評估開闢這條道路的重要性之後,再進行設計。

 台北市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長易立民則表示,他們所提的樹保計畫,全區256棵樹木中,8棵必須受保護的老樹及240棵非受保護的樹木均原地保留,但有16棵必須移植,必須移植的16棵樹木中,2棵移植至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另14棵移植後還是在南港瓶蓋工廠範圍內。

 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在樹保大會召開前也提出幾點訴求,包括「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更改計畫道路開闢,變更都計使用分區」、「開放民間參與,找出瓶蓋工廠未來定位」、「保留綠廊綠樹,恢復埤塘樣貌」、「串連台北文資地景,共建共享城市文化」、「強化市府文資敏感度,建立機制防止台北文化繼續消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16 下午 06:47:50
關鍵字:南港瓶蓋工廠,死刑,柏油,老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