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甘苦生活節 家扶首次與民眾相約貧窮體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18 下午 06:42:50 / 公益慈善

 依據統計,弱勢貧困家庭自立,平均至少需花費5年以上時間,這段期間孩子與家庭每天遭遇許多待解決的「甘」「苦」課題。

 家扶基金會今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2014甘苦生活節,首次將弱勢貧困孩子與家庭每天面臨的生活困境,以「甘苦小工廠」、「貧窮體驗過五關」、「回甘音樂會」以及「愛心義賣」等體驗型式展現,現場吸引超過1,000位民眾到場響應,同時300多位民眾參與縫傘代工體驗,更有3組來自不同縣市的家扶媽媽與孩子到場,以自身的故事為弱勢貧困家庭發聲,與民眾相約以愛相伴,和弱勢貧困孩子同甘苦。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穩定的經濟收入是家庭脫貧的基礎,但家扶弱勢貧困家庭失業長達1年以上者就佔了69.32%,失業原因前3名則分別是患有疾病(26.67%)、身心障礙(18.17%)、需照顧家人(17.44%),導致多數家庭必須以長工時、低收入的臨時性或代工性工作為生。

 幫助弱勢家庭找到穩定收入來源,家扶推動家扶愛心小舖,家長們在照顧家人與原本的工作中安排出時間,接受專業培訓課程,透過相互討論與創意發想,獨當一面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

 家扶基金會希望社會大眾能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共同支持家扶無窮世代計畫,為孩子募集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脫貧所需經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18 下午 06:42:50
關鍵字:甘苦生活節,家扶,何素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