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高患者中風高危險群 牢記"FAST"自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0/28 下午 04:08:27 / 醫療保健

 衛福部國健署統計去年1萬1千多名國人中風死亡,平均每天約31人,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3高患者,血管硬化易阻塞,更是中風高危險群,較其他人中風後,更易有半身癱瘓等失能風險。

 雙和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陳龍表示,國內研究有3高病史者,未來5年內中風機率比無3高者高,如糖尿病患中風機率較一般人高2.9倍,高血壓、血脂患者各高2.8及2.4倍。另外,高血壓、高血脂等患者若不幸中風,未來失能風險也比其他人高,約增加3至4成。糖尿病患者失能比率更高,中風6個月後失能風險比沒有糖尿病的人高出5到6成。

 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指出,3高患者應按時服藥,且牢記辨別中風口訣FAST,F是觀察患者臉部(Face)表情是否左右對稱,A是觀察患者抬高雙臂(Arm)會否無力下垂,S是觀察患者說話(Speech)是否清晰完整,T是當上述3種症狀出現一種,應在3小時的時間(Time)內接受治療。

 陳龍提醒,3高民眾應將3高數值控制在血壓<140/90mmHg、糖化血色素<7%、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00mg/dl,定期服藥及回診,規律運動,飲食清淡,才能避免中風。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0/28 下午 04:08:27
關鍵字:3高,中風,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膽固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