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伊比力斯公益單車園遊會 用愛陪伴患者騎出光明人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1 下午 03:37:06 / 公益慈善

 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今日在新北市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舉辦「癇情好時光 騎出新生活」—伊比力斯公益單車園遊會活動,有近100位伊比力斯患者,齊心希望藉公益活動,付諸一己之力、彼此扶持、互相幫助病友們一齊迎向陽光,提升正面能量。

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舉辦「癇情好時光 騎出新生活」伊比力斯公益單車園遊會活動。(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提供)
 時下最流行的單車輕生活,對許多伊比力斯病友們來說一直都是家人禁忌的休閒活動,家人往往因為過度擔心病友騎車途中發病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讓人無法預測,因而讓伊比力斯病友們失去享受這個健康休閒運動機會。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秘書長陳倩醫師表示,伊比力斯患者只要在專人陪伴下,是可以參與單車活動的,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幫助許多病友找回健康運動笑容,迎向更無畏的未來。

 台灣癲癇醫學會理事長關尚勇醫師表示,伊比力斯病友和家人常因病發時遭誤解,而使民眾對此疾病產生懼怕排斥感;而病友們走在一條艱辛的路上;其實鼓勵大家只要對疾病有足夠的認識、心態觀念正確、接受正確治療、正確的居家照護,伊比力斯絕非幸福的絆腳石,而是讓人對人事物更容易看見希望與熱情的基石。

 關尚勇說,伊比力斯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疾病,全台灣至少有20萬名伊比力斯患者,患病率約為3至4%,而其中兒童佔6至8萬人,高達4成的比例;伊比力斯患者中約一半以上病例開始於兒童期,於出生至4歲是發病的第1個高峰期,10至20歲為第2個發病高峰期。伊比力斯並非傳染病也不是不治之症;透過妥善醫療及生活照護,這些伊比力斯患者就能獲得與正常人般的高品質生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1 下午 03:37:06
關鍵字:伊比力斯,單車,園遊會,癲癇,關尚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