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慶祝國際志工日 台北市表揚18家企業志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6 下午 05:30:18 / 公益慈善

 企業投入志工蔚為風潮,服務型態也愈形多元。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日舉行「慶祝國際志工日-企業志工表揚活動」,表揚18家民間企業與財團法人,感謝他們平日默默付出及服務。

 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說明受獎單位中,有企業推出「企業志工日」,鼓勵員工利用上班時間投入志工行列,身體力行公益服務;有民間企業20 年前起輔導具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至職場工作,協助自主獨立,靠自己賺取生活費,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與肯定,並藉工作刺激肢體協調,延緩退化的速度。也有企業長期認養鄰里公園,定期修剪植栽花草樹木,增設兒童設施等,對鄰里活動出錢出力、熱心參與;更有民間企業與區公所簽下長達15年的長期服務約定,展現「利他」精神,表現對環境、對人的友善,帶動社區居民的參與。

投入志工服務無分公司行號規模大小,有店家經由實物銀行媒介,每週2次進行物資配送,提供麵包給獨居長者或弱勢家庭,領取物資的個案感受到尊重,將愛送到宅。有團體成立志工隊,舉辦愛心義賣、電腦捐贈等活動,透過各種面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愛的善緣愈滾愈大;有單位動員超過4000位員工協助數千位長輩的生活與照護,營造敬老、愛老、惜老風氣,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社會局長王浩表示,志工一心服務不求回饋,美德善舉造就了友善、精緻和公益的臺北。回顧近年北市幾項大型國際活動,上萬名志工不分男女老少投入其中,讓臺北市成為活力充沛、積極且熱情的城市,期望藉由企業志工表揚活動,帶動更多企業團體參與志願服務,將正面的力量散播至社會各角落,讓北市成為「有您真好」的「志工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6 下午 05:30:18
關鍵字:志工,丁庭宇,王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