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同黨劇團新作"懷疑"挑戰普立茲得獎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7 下午 05:42:33 / 文化藝術

 同黨劇團挑戰美國編劇約翰‧派翠克‧尚利(John Patrick Shanley)的普立茲、東尼獎得獎劇本《懷疑》(Doubt: A Parable),由導演邱安忱領軍,演員藍文希、江國生、廖圓融及王詩淳主演,將於11月20至23日在牯嶺街小劇場、11月30日參與東北角藝術節於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

同黨劇團新作《懷疑》改編自美國編劇約翰‧派翠克‧尚利的普立茲、東尼獎得獎劇本。(同黨劇團提供)
 《懷疑》講述1964年代一所天主教中學裡,校長阿洛西斯修女指控一名神父對一名學童過於親密,這起性侵疑雲讓兩人爆發嚴重對立,並藉此帶出性別、種族、教育等價值觀的衝突。

 《懷疑》劇作家約翰.派翠克.尚利同時也是電影編劇及電影導演,成名作是電影劇本《發暈》(Moonstruck),而代表作則為這齣舞台劇。《發暈》在第60屆奧斯卡金像獎上贏得最佳原創劇本獎。

 全劇在寫實的基調中,描繪4名個性鮮明的角色相互衝突,以精煉的台詞展現戲劇張力,尤其以飾演保守、嚴厲的校長阿洛西斯修女的藍文希展現極佳的表演功力,而飾演弗林神父的江國生也不惶多讓,兩人的對手戲總是氣勢驚人、火花四射;外型甜美的廖圓融則飾演充滿教育熱忱的年輕教師詹姆斯修女,因對校長報告學生的怪異行徑,引發軒然大波,並因事件爆發後陷入左右為難的困境;擁有許多劇場演出經驗的王詩淳飾演愛子心切的學童母親,戲份不多卻為劇情帶來強烈衝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7 下午 05:42:33
關鍵字:同黨劇團,普立茲,東尼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