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漢字當代藝術"活動 城南踩街熱鬧揭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8 下午 06:18:52 / 文化藝術

 為活化臺北城南區域人文藝術之交流,中華文化總會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策劃舉行「2014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今日舉辦踩街活動,邀請藝術家與民眾一同閒步漫遊這次展覽各場館,並由臺北樂府擔任踩街表演主秀,於踩街的起始帶來獨特「舞動旗蹟」旗隊與樂隊的演出。

中華文化總會「2014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今日舉辦踩街活動。(歸鴻亭攝影)
 中華文化總會並邀請本次合作書法家鄭善禧為踩街旗幟寫下「城」、「南」、「藝」、「事」4字,於踩街行進中邀請各場館館長與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楊渡進行交旗儀式,隨後行進至開幕現場進行開幕式。開幕典禮由臺北市長郝龍斌以及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策展人代表黃海鳴致開幕詞,除了宣告2014城南藝事正式開幕之外,同時也預告了明年將規畫延續下去,彰顯豐厚城南區域的人文底蘊。

「2014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彰顯豐厚城南區域的人文底蘊。(歸鴻亭攝影)
 本次展覽以漢字當代藝術為主軸,探討當代藝術創作中與漢字文化相關的書寫情境,在城南藝事的主題之下,成為連接人、地方與各場館的黏著劑,串聯起城南街區內八個展覽場館,並邀集了策展人陳永賢、陳嘉壬、李思賢、蔡文祥、黃海鳴、姚立群、王維妮、王九思以八個子題進行策展,分別為:中華文化總會的「文字召喚:當代畫語錄」、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某人曾說……」、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書.適-書寫情境的生活現場」、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引.信:那一刻」、國北教大南海藝廊「中文書寫」、牯嶺街小劇場「為你朗讀Ⅲ.三城敘事」、楊英風美術館「書法印象-楊英風書法造形系列」、以及郵政博物館「崇華意識」,除此之外更在戶外街道空間設置互動裝置藝術如詩人朗讀APP,並與知名藝術家莊普合作進行現地藝術創作,讓藝術能量滿溢城南街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8 下午 06:18:52
關鍵字:漢字,鄭善禧,郝龍斌,劉兆玄,楊渡,黃海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