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王福瑞"聲態" 將聲音裝置拆解重組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8 下午 08:56:09 / 文化藝術

 聲音藝術家王福瑞今日起至12月28日將於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展出「聲態」Sound State聲音藝術裝置個展。

聲音藝術家王福瑞導覽他的聲音藝術裝置。(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提供)
 王福瑞表示,「聲態」將聲音裝置拆解、重組,呈現一連串聲音實驗過程的狀態,從常見的聲響元件到其衍生的電子噪音樂器,運用聲音頻率來探掘影像,透過可見光束折射與不可見聲波之振動所建構出的感官體驗空間,以開放的態度,單純且當下直覺地探究聲音未知的可能性。

 「聲態」共展出5件聲音裝置藝術作品,帶領觀眾發掘聲音的多變樣貌。像是一場即興噪音表演的《噪聲管》,訊號音頻不斷地共鳴、迴響在玻璃管內震盪,觸發著觀者微隱的感官知覺。《噪聲器》為一組手工電子樂器、電路擾動、硬體駭客和類比錯誤作品。《聲影》透過聲音來產生影像的錄影裝置,使用音頻與混頻的變化來產生影像的可能性。《聲見》將裝置內的麥克風與喇叭靠近所產生的回授,接收的聲音與放大的聲音不斷地相疊層加產生共鳴,同時過程中不斷改變的音量大小,聲音有如自然界昆蟲之鳴。《聲光》為一件互動裝置,展間就是一個聲音共鳴箱,在黑暗空間中作品發出的光束如琴弦般劃過,邀請觀眾走進作品,當觀眾在空間中穿梭撥動光弦,身體的移動是輕盈的但牽動空間殘響的共鳴卻是如此巨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8 下午 08:56:09
關鍵字:王福瑞,數位藝術,裝置藝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