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國青少年投票日"線上投票起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9 下午 07:02:54 / 人權社會

 「全國青少年投票日」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由民間舉辦的大規模青少年模擬投票,明天起將連續6天透過「全國青少年投票日」網站,邀請全國16歲至20歲的青少年針對「理想的縣市首長」及「是否同意下修投票年齡」兩議題進行模擬投票及公投。

全國青少年投票日活力催票團,在線上投票日開跑前一天,於年輕人聚集的西門町催票。(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提供)
 此外目前也已收到來自縣市政府青少年中心、民間團體、店家等共同響應設置實體投票點,讓青少年能夠實際體驗如何行使公民投票權;週間還有18所大專院校和高中職校園共同舉辦校園投票日,讓年輕學子有更近便的投票管道。

 台少盟和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呼籲150萬名「全國青少年投票日」的選舉公民們,不要輕看你手上的一票,因為這一票能夠改變以往與年輕人或未來相關的政策,青少年無法參與決定或想法不受重視的窘境。因為這一票能夠改變過往候選人只討好部分選民,制定出各式買票式的福利,沒有選票的青少年權益被排擠,使得年輕人沒有拿到好處,卻只拿到了債務。因為這一票能夠展現年輕人具備關注公共事務及政策的能力,並支持需要選票來爭取權益的青少年,能盡早爭取合理的權益,如打工/就業、文化休閒、社會參與等權益。此次投票結果若「是否同意下修投票年齡公投」結果同意多於反對,便可施壓要求立法院、行政院還我合理投票權。

 全國青少年投票日活力催票團,在線上投票日開跑前一天,於年輕人聚集的西門町,和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合作,透過紙袋人軍團快閃方式,向全國在民國83年至87年間出生的青少年朋友活力催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9 下午 07:02:54
關鍵字:投票,西門町,台少盟,公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