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 送給林良90大壽生日禮物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10 下午 04:44:55 / 文化藝術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推出《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改編自台灣經典文學《小太陽》,將於12月19至21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登場。本劇由導演單承矩、劇作陳煒智、音樂劉新誠3人聯手打造,在聖誕節前夕連演4場,除了作為耶誕禮物,特別送給原著林良,作為90大壽的生日禮物向他致敬。

自左至右為《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編劇陳煒智、導演單承矩、製作人林奕君、小太陽原著者《小太陽》、國語日報主編兼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林瑋。(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提供)
 從1950年代到1970年代林良以雋永輕快的文筆,說家的故事並且集結成小太陽散文集,是和諧家庭的幸福聖經、親子共讀文學經典, 在以書報為主要媒體的年代,小太陽陪伴眾多讀者成長,其中敘述的生活事件,更是整個時代的縮影,我們特別將這樣的時間感在舞台上呈現,讓曾經生活在那美好年代的人們再度體驗,引起強烈的共鳴。對於自己的作品第一次搬上音樂劇的舞台,原著者林良表示對於這種嶄新型式的合作方式感到非常高興。

 音樂劇承襲《小太陽》的年代與人物,按照時間軸將文字解構,依據戲劇邏輯拼組後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首次嘗試改編經典文學的戲劇總監、編劇 陳煒智說,在60年代物質極度貧乏,面對生活中的無可奈何,林良仍用飽含情感的筆調,書寫當代生活中簡單的美好,《小太陽》如同一面真實鏡子,清楚的映照著世代交替後,人們選擇宣洩情緒、舒緩壓力方式的不同,以及對美好事物解讀的差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10 下午 04:44:55
關鍵字:小太陽,音樂劇,林良,單承矩,陳煒智,劉新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