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消基會:7成4就醫選自費方案近6成病患不滿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10 下午 05:22:00 / 消費資訊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日公布「醫療自費現狀」民調,7成4受訪者會選擇醫院自費方案,另有7成3受訪者表示醫師或醫護人員會對自費項目詳細說明,但發現多數受訪者對這類自費項目未獲得充分資訊。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陸雲(左)公布「醫療自費現狀」民調。(歸鴻亭攝影)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全民健保今年實施邁入第20年,納保率近100%,但根據衛福部國民醫療保健支出,自費比率逐年攀升,已逾36%,對於自費方案的滿意度只有41%,有近59%感到不滿意。

 多數人認為自費項目有存在必要,但醫病關係不平等的狀況下,許多民眾聽醫生的話而選擇自費,卻無從得知自費項目的療效是否比健保給付產品好,且新的或貴的自費項目,也不一定適合該病患,甚至有醫療院所利用自費項目變相推銷,資訊揭露不完全,不僅讓病患無從選擇,還可能造成經濟困難。

 陸雲建議,不論是哪種自費項目,都要保存收據、品項,若是涉及重症手術的自費項目,更要徵詢第二意見。另外,呼籲主管機關及立法部門應盡到監督責任,消除此弊病。

 消基會今年9月23日至10月15日進行網路民調,回收170份有效問卷,結果高達7成4受訪者就醫時會選擇醫院提供的自費方案;7成9受訪者單次自費費用在1萬元以下,以牙科自費比率最高。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10 下午 05:22:00
關鍵字:消基會,自費,陸雲,衛福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