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民間捐款興建雲門劇場竣工 展開40年營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10 下午 06:14:13 / 文化藝術

 經費達6.6億元的雲門淡水新家雲門劇場硬體竣工,今日日下午舉行落成祈福典禮,明年4月將以雲門2《春鬥 2015》正式揭幕,開啟40年的營運。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與當地淡水耆老蔣吳香,塗君宗,孩童潘安莆、郭瑾蓉參加雲門劇場硬體竣工祈福儀式。(雲門舞集提供)
 這是華人世界第一個以表演藝術為主題的文化園區,也是臺灣第一個由政府與民間合作興建的劇場:新北市提供1.5公頃的土地,興建經費全部來自國內外的捐款。

 總統夫人周美青,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新北市文化局及市府團隊,雲門文教基金會的董事,建築師黃聲遠,淡水鄰居地方人士,建築營造團隊以及眾多雲門友人,約兩百位貴賓出席了這場慶典。雲門特別邀請了淡水耆老蔣吳香,塗君宗,孩童潘安莆、郭瑾蓉參加祈福的儀式,同時也邀請淡水鄧公國小合唱團演唱,表達雲門落籍淡水,服務鄉親的心意。

雲門淡水新家雲門劇場硬體竣工落成,開啟40年的營運。(雲門舞集攝影)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表示,這一切就像「做了一個夢,完全是命運的安排」,雲門過去只是表演的團體,今後將兼負經營劇場和園區的營運,面對各界溫暖而沈重的託付,雲門人將以不斷的學習,從容前進,期待雲門劇場能夠為社會提供美好的正能量,成為臺灣人的嚮往與驕傲。

 全新竣工的雲門劇場包括行政辦公室,技術工作坊,以及4個表演場地:450座席的大劇院,擁有與國家劇院相同大小的舞台與專業劇設備,兩個可以輕易改裝為小劇場的排練室,以及可容1,500人席地而坐的戶外演出草坪,劇場也將成為是雲門舞集與雲門2的排練基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10 下午 06:14:13
關鍵字:雲門舞集,林懷民,朱立倫,周美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