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風華絕"黛" 國影中心一代影后林黛"絕美影展"起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2 下午 07:06:53 / 演藝動態

 為紀念華語影壇影星林黛逝世50年暨80歲冥誕,國家電影中心主辦、高雄電影館協辦的林黛「絕美影展」,將於12月5日至13日在台北、12月20日至31日在高雄,先後選映林黛主演的12部作品。

林黛「絕美影展」展出《江山美人》劇照。(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國家電影中心表示,林黛「絕美影展」不僅有難得一見的早期黑白片《燕子盜》、《黃花閨女》、《春光無限好》,搭配林黛新聞及紀錄影片,彩色宮闈經典《江山美人》更將以嶄新的數位修復面貌與南台灣的觀眾見面;特別的是,林黛的乾女兒兒時是香港超級童星,曾縱橫華語粵語影壇的馮寶寶,將穿林黛的經典華服出席影展,並接受口述歷史專訪,為電影史留下一筆重要記錄。

林黛「絕美影展」展出《王昭君》劇照。(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1934年生的林黛,當年以沈從文筆下的「翠翠」首登大螢幕,進而成為1950年代至1960年代初香港最負盛名的國語電影女演員。自1957年起,林黛憑《金蓮花》、《貂蟬》、《千嬌百媚》、《不了情》先後奪下4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鋒頭之健、聲譽之隆,無人能及。1964年林黛在當紅之際撒手塵寰,更讓她的明星光環添多了傳奇色彩。

 國影中心指出,特別策劃的林黛「絕美影展」將展現一代影后千變萬化的多元風貌,《花團錦簇》、《雲裳豔后》有她歐式風情的時尚都會扮相,《金鳳》有她純真質樸的辮子姑娘好戲,宜古宜今的林黛,黑白影片清雅,彩色鉅作華麗,《漁歌》、《猿女孟麗絲》、《笑聲淚痕》及《王昭君》,盡現經典時尚、萬種風情。

 林黛原名程月如,是廣西桂系高層領導李宗仁的機要秘書程思遠的女兒,香港著名國語電影女演員,於1958年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短暫留學期間,邂逅前雲南省省長龍雲的公子龍繩勳,1961年結婚,1964年被發現在香港大坑道渣甸山花園大廈寓所開煤氣及仰藥自殺身亡,終年29歲。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2 下午 07:06:53
關鍵字:國影中心,林黛,王昭君,江山美人,馮寶寶,貂蟬,不了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