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年服務超過63萬人次憨兒 賈永婕邀您相挺憨兒家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2 下午 07:17:16 / 公益慈善

 多數心智障礙的孩子在35歲以後身體機能即開始快速退化,憨兒的父母也無可避免的邁入老年與凋零,面對不可逆的雙老問題,喜憨兒基金會在成立廿週年之際,與愛心大使賈永婕邀請大家一同力挺憨兒家庭,做他生命中的天使,用愛相挺一個家。 

喜憨兒基金會愛心大使賈永婕邀請大家一同力挺憨兒家庭,做他生命中的天使,用愛相挺一個家。(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喜憨兒給予社會大眾的第一印象,多是專注、執著於烘焙麵包的孩子。截至目前該基金會在全台設立55個服務據點,包括大家熟悉的庇護工場、烘焙餐廳及日間托育、夜間家園等照顧服務機構,20年來超過63萬人次的憨兒在基金會接受長期的生活照顧與工作訓練,然而隨著年齡增長,心智障礙者的生理機能退化加劇,且因為重度的失能,從基本的生活安置起,即為憨兒家庭所需面對的重大考驗。 

 蕭淑珍說明,心智障礙者的退化快速,加上主要照顧者的衰老凋零,都讓照顧斷層成為亟待援手的問題,安心照顧是一條漫長的路,感謝這廿年來許多愛心企業伸出援手,然而年度服務2,000萬的經費缺口仍待更多共襄盛舉的愛心天使,以實際行動持續關心,在主要照顧者無力時接續照顧責任,讓憨兒家庭一起感受社會的溫暖。

 賈永婕特別現身力挺,現場並播放她日前至憨兒餐廳進行一日志工的影片花絮,畫面中賈永婕陪著憨兒小賢一起擦玻璃、做麵包,同時不厭其煩的示範綁鞋帶的方式,小賢也認真的與永婕老師合力畫出美麗的城堡與太陽。

 30歲的小賢目前在日間社區作業設施接受服務,為了給她更多社會參與的機會,一週當中,老師總會安排一天的時間,陪著小賢至喜憨兒烘培門市進行銷售服務,看她認真的招呼客人,雖然動作不俐落,雖然算數不清楚,但小賢用不間斷的訓練與學習,減緩生理機能的退化,更建立自信與付出價值。

 另一位憨兒阿海,目前在高雄天鵝堡老憨兒照顧中心接受服務,62歲的他是基金會目前入住年紀最大的憨兒。重度智能障礙的阿海患有唐氏症,父母早已經離開人世,同樣年邁的兄弟姐妹為了給他更妥善的照顧,帶著阿海來到天鵝堡,在這裡,專業的照顧及復健團隊規劃量身訂作的課程,也在仔細的營養飲食規劃中,減輕痛風的不適,最近教保老師更為身型嬌小的阿海設計專屬的桌椅輔具,像家人一樣的同儕與環境,讓兄姐們放下心中的牽掛與憂心。 

 賈永婕說,心智障礙的孩子有一顆純真的心,吃飯、刷牙、綁鞋帶等你我認為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對於憨兒家庭很有可能就是一堵翻不過去的高牆,很開心有機會能參與這次的公益活動,也邀請大家用正面的關懷力量,幫助這些孩子逆轉人生,一起為憨兒全生命週期的照顧而努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2 下午 07:17:16
關鍵字:賈永婕,喜憨兒,庇護工場,烘焙餐廳,蕭淑珍,唐氏症,志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