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3年臺灣閱讀節 看見美麗寶島閱讀能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3 下午 04:41:04 / 經史子集

 為提升全民閱讀風氣,開創臺灣特有之閱讀節慶活動,國家圖書館辦理「103年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今日上午舉辦「閱讀 無所不在的幸福-103年臺灣閱讀節活動記者會」,並由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103年冠軍班級的詩歌朗讀及臺北市士東國民小學小朋友精彩表演,為103年的臺灣閱讀節揭開序幕。

103年臺灣閱讀節啟動儀式,熱氣球升空,象徵今年活動的成功。(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以閱讀節、讀書節或圖書節來提醒社會關注閱讀重要性的作法,在國外極為普遍。臺灣閱讀節是專屬臺灣的閱讀節慶,今年為第2次舉辦。此次活動結合各界辦理全國各地系列活動及閱讀嘉年華會,透過活動希望建立民眾「買書、讀書、送書」的習慣。

 曾淑賢指出,各界也以實際的行動參與閱讀節活動,例如各界響應「書香傳愛心」而湧入的愛心物品計有638件,市價超過新臺幣180萬元,公益所得將全數購買優質童書,捐贈給偏鄉圖書館。由臺灣閱讀節首創之「書香傳愛心」義賣活動將於12月7日於國家圖書館廣場之閱讀嘉年華會中熱烈展開,義賣內容包括桌球國手莊智淵簽名球拍及志玲姐姐的心愛飾品等。當天購買金額達到1,200元以上的民眾,將再加碼獲贈一本精美圖書。

 除此之外,當天上午9時開始之嘉年華會亦邀集各級學校、各地圖書館、出版社與作家等逾50個單位設置閱讀攤位,提供活潑有趣的互動節目,包括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頒獎典禮、全國首創之千里傳書情-露天書牆、電子書體驗區、閱讀踩街、幸福跨界、樂遊Q版漫畫區、咖啡拉花藝術、閱讀茶香、書香森林奇遇記、集章摸彩換大獎等各式各樣內容,展現臺灣寶島之豐富能量。

 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及嘉年華會,可見國家圖書館臺灣閱讀節網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3 下午 04:41:04
關鍵字:閱讀節,國家圖書館,曾淑賢,嘉年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