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立彬林平吳漢中分掌北市國北美館世界設計之都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5/4/10 下午 04:16:43 / 文化藝術

 經過近兩個月的遴選作業,今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面試後拍板定案,台北市文化局所屬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將由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副教授兼副主任鄭立彬擔任;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林平將接掌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也確定由翻轉工作發起人、我們創造事務所共同創辦人吳漢中接任。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北市國團長公開遴選後,共有7人報名,經過資格初審及遴選面試後,以不排序推薦3人簽核市長面試;北美館館長一職共有3人報名,1人通過遴選面試。將擔綱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大任的執行長一職共有37人投件,經過資格初審及遴選面試後不排序推薦市長面試。

 台北市立國樂團新任團長鄭立彬是目前台灣樂界著名的指揮家。出生於台灣高雄,自幼學習音樂,從小學至碩士皆在台灣接受完整的音樂教育,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碩士班主修指揮畢業。2003至2004年曾任職於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助理指揮,因不滿行政凌駕音樂專業而辭職,2006年起開始將指揮領域跨足於國樂團,深受矚目,橫跨中西樂團的指揮經歷及功力,亦屬難得。鄭立彬目前為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專任副教授,並擔任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暨首席指揮,也是國內外各中西職業樂團經常邀約合作的客席指揮家。

 現任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林平,於1990與1992年分別獲得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藝術碩士及藝術教育碩士,專長涵括藝術行政與管理、博物館學、策展學及獨立策展、藝術教育、藝術創作。曾任「鐵道藝術網絡—20號倉庫」藝術總監、東海大學美術系主任兼藝術中心主任,國家文藝獎美術獎評審委員、歷任台灣重要當代藝術獎項審查委員。在1993-1995年間曾任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組組長,對北美館運作並不陌生的她,目前除了從事教學、創作、策展、藝評與寫作外,亦積極參與諸多政府與民間藝術專業諮詢工作,諸如美術館、兒童藝術館的規劃與籌建、公共藝術設置委員、景觀環境規劃委員、典藏制度與保存維護諮詢委員。活躍於台灣當代藝術領域,涉獵相當多元且全面,表現亮眼。

 即將接掌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大任的執行長吳漢中,擁有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美國杜克大學企管碩士 ,具左右腦的理性與感性思維,在美學與管理之間,尋找新的社會創新變革與管理實踐的知識型創業家。曾任職於亞洲開發銀行、世界文化遺產基金會,並常擔任社會企業的諮詢顧問。著有《美學CEO》,為誠品商業類與博客來設計類排行榜,著作內容被納入杜克大學商學院行銷策略課程、台政大商管學院及設計藝術學院相關課程指定參考書。

 文化局表示,林平與鄭立彬目前尚在學校任職,因此近期內會行文他們所任職的學校辦理教師借調手續,待校方回覆後即可發出派令。此外,文化局也同時宣布劉得堅專委升任主任秘書,文創科科長楊靜如接任專委一職兼代文創科科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5/4/10 下午 04:16:43
關鍵字:鄭立彬,林平,北市國,北美館,世界設計之都,吳漢中,柯文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