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國打造北市專屬曲目 柯文哲邀市民一起"嗡嗡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4/17 下午 04:09:08 / 文化藝術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台北市立國樂團推出全新的虛擬樂團企畫《嗡嗡嗡變奏曲》,向市民徵集創作影片。透過大家耳熟能詳的《小蜜蜂》及《大黃蜂的飛行》為主題分享,每位市民依照指示錄下一段影片並且上傳,即可完成集體創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木琴親自演奏《小蜜蜂》,北市國擊樂首席謝從馨在旁指點。(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柯文哲表示,他希望台北是一座文化城市,文化是生活一切的總合,食、衣、住、行、育、樂,都是市民生活文化的一部份。「全民參與」是他的政治理念,在文化方面也可以做到。

 他指出,台北市立國樂團的《嗡嗡嗡變奏曲》集結眾人的創意,創造一個全新且專屬台北市的作品。台北是一座充滿創作能量以及藝文氣息的城市,他也特地用木琴演奏一段《小蜜蜂》先來拋磚引玉,請大家一起來創作與演奏,用不同的角度詮釋台北。

 柯文哲為了拋磚引玉,親自敲奏起「嗡嗡嗡」《小蜜蜂》,一旁的木琴老師北市國擊樂首席謝從馨還緊張地幫忙指點,順利演奏完畢後,只見柯P的表情彷彿一副「大功告成」的模樣,讓看完臉書的網友都說:「超萌好可愛」。

 詳細報名資料可以至台北市立國樂團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4/17 下午 04:09:08
關鍵字:北市國,柯文哲,小蜜蜂,大黃蜂的飛行,謝從馨,木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