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菁英爭揮一決勝負 臺灣國樂團打造國樂青年指揮大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4/21 下午 01:05:15 / 文化藝術

 2014年臺灣國樂團(NCO)首開國樂界風氣之先,推出全方位長期的「青年指揮人才培訓計畫」徵選有帶團經驗的10名青年指揮學員,跟著樂團的演出行程,可與作曲家、演奏家以及指揮貼身學習的機會,歷經一年的課程,江振豪、周聖文、邱誓舷、曾維雍、曾德偉5位青年指揮脫穎而出,進入第二階段的舞台試煉,將於4月23日晚間7點30分在東吳大學松怡廳一爭短長。

2014年青年指揮培訓計畫始業式,正取10名學員,旁聽10名。(臺灣國樂團提供)
 5位選手各具特色,江振豪跨足中西樂團指揮的領域,企圖心強常征戰各大比賽,台風穩健;周聖文非科班畢業,從小浸淫國樂領域,從政大國際貿易系畢業後全心投入國樂,活躍於各級學校國樂社團,來勢洶洶;邱誓舷目前是文化大學國樂系的助教,學經歷完整,曾跟隨多位指揮大師學習,胸有成竹;曾維雍是這次最年輕的學員,目前為南藝大三年級學生,但其爆發力令人驚艷;曾德偉主修管弦樂指揮,是九天打擊樂團的鼓樂總監與駐團作曲家,跨足國樂領域,其詮釋風格與魅力令人期待。

 「菁英爭揮-青年指揮決選之夜」承襲臺灣國樂團國樂人才選秀的比賽模式,現場將由專業技術評審委員會針對音樂專業能力評比,綜合團員的評分選出第一、二名,另外邀請各領域媒體評審針對舞台魅力與巨星指數選出「最佳舞台魅力獎」,最後還有觀眾票選的「最佳人氣獎」,是一場不但考驗技術也考驗市場能量的試煉。第一名獲勝者將獲得11月與臺灣國樂團共同企劃演出的合作機會,對於青年指揮來說是非常難得的寶貴的戰績。

 音樂會開放索票入場,可至臺灣國樂團索票,或電洽02-23435252分機205。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4/21 下午 01:05:15
關鍵字:NCO,國樂,指揮,東吳大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