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響應反孟山都 婦團籲拿回飲食自主權邁向無基改餐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5/5/23 下午 06:09:35 / 美饌饕餮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大種子研究室、綠色陣線協會自2008年起組成「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長期關注基改議題,推動無基改農區簽署、透過出版與講座等方式推廣無基改的理念,希望能鼓勵民眾選擇非基改食品,今日發起反孟山都遊行活動,以人體排字呼籲落實校園午餐非基改,並進而支持在地農產品。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長期關注基改食物議題,23日發起反孟山都遊行活動。(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提供)
 美國孟山都公司(Monsanto)是全球最大基因改造種子,以Roundup除草劑與基因改造種子的配套使用,危及全世界生態環境與農業生產,亦有損害人體的疑慮,也利用資金遊說各國政府放寬基改標示法規,因而引起廣大的批評聲浪。2013年美國一位看不下去的家庭主婦,為了兩個女兒的健康,在全球發起「反孟山都大遊行」(March Against Monsanto),獲得熱烈迴響,每年的5月全球都有這樣的串連活動。

 自2013年起,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與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等團體均響應每年的反孟山都行動。2015年基改議題仍然引起許多討論,3月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機構證實除草劑含致癌成份,台灣的基改食品標示制度即將在7月1日上路,而校園午餐非基改如何落實也持續在各方的討論與監督之中。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也將響應全球行動,在北中南3地發起活動串連,反對無良的跨國企業對我們飲食、農業生產與環境的壟斷與殘害,進一步找回對餐桌飲食的自主權。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5/5/23 下午 06:09:35
關鍵字:孟山都,基改,除草劑,校園午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