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門諾辦深耕花東老人照顧影像展 籲關懷偏鄉長照議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5/16 下午 04:00:30 / 公益慈善

 長期服務於花東偏遠地區的門諾醫院及門諾基金會,希望呼籲大眾關懷東部弱勢長者照護議題,於5月16日至30日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愛永遠─門諾深耕花東老人照顧20年影像展」。

門諾醫院及門諾基金會希望呼籲大眾關懷東部弱勢長者照護議題。(門諾基金會提供)
 門諾壽豐分院院長賴泉源表示,《長照保險法》昨天通過三讀,預計今年底應會通過,而門諾1993年開始關注長期照顧問題,到現今也已累積一些成果。他說,醫院的骨科醫師在開刀,都會先跟病人說明開刀方式,最常見的就會用畫圖的方式做解釋,病人就會一目了然,今天門諾特別選出這22年來門諾在花東地區照顧長輩們的照片,希望讓大家知道,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是一個故事,每張照片都有門諾的付出。

 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自己高中畢業的學校就在門諾醫院旁邊,民國56年高中畢業後就一直定居在外,自己家人也都在門諾接受照顧,就任4個多月才漸漸了解,在台灣6都之中,台北市是老化人口是最高的,103年底65歲以上已經達到14.08%,長期照顧的需求全台灣已達75至85萬人,雖然全民健保讓貧苦的病人可以得到基本醫療照顧,但長照的老人照顧老人、老人照顧殘疾悲劇仍不斷發生,昨日三讀通過,希望可以有更健全長照體系來關心需要的人。

 音樂製作人陳建寧曾經為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製作了一首《愛永遠》主題曲,並號召旗下藝人一起演唱,他說,其實自己也幫長輩送餐長達10年,他深深體會長輩們在照顧上的需要,前幾年門諾黃總執行長親自打電話給他,希望他可以幫忙門諾壽豐分院的籌設經費,後來知道門諾一直幫獨居的老人送餐,

 門諾醫院暨相關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說,光送餐是不夠的,因為老人的衰退需要更多資源來幫忙,門諾希望將需要照顧的老人集合起來一起照顧。門諾醫院自1948年以來,一直以照顧最弱小的弟兄為最重要的使命,從開駛臺灣首支「山地巡迴醫療車」以跋山涉水的方式,進入偏遠地區行醫,到創辦基金會服務更多弱勢大眾,門諾以無數事工及志工的血汗寫下許多臺灣醫療史紀錄。

 門諾醫院及門諾基金會希望透過感恩回顧展向各界致意,60多年一路走來,門諾選了一條不簡單的路勇往直前,但門諾仍充滿感恩,因為共同努力的道路並不孤單,有你也有大家;感謝社會各界的捐款與鼓勵,讓門諾之愛得以不斷延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5/16 下午 04:00:30
關鍵字:門諾,花東,老人照顧,長照,賴泉源,黃世傑,陳建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