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遠雄松菸古蹟修復計劃被拒 台北市文化局要求重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6/1 下午 07:48:54 / 民俗古蹟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日下午退回遠雄巨蛋所提厚達4百多頁的「松山文創園區古蹟建物整體修復計畫」。

 文化局表示,遠雄上午由遠雄營造董事長孫寧生,帶隊進行整體修復計畫簡報,負責審查的文資專案小組,成員包括詹添全、薛琴、李乾朗、蔡元良與張崑振等5位,審議後因內容與規定不符不予通過,要求遠雄依法全面檢討修正,併同繪製完整之修復建築圖說,包含必要之平、立、剖面圖及施工大樣圖等,要求6月29日前提送複審。

 文資專案小組針對遠雄願對古蹟區建物提出概括承受的整體修復計畫表達肯定之意,但仍需釐清大巨蛋工程施工前、中、後對古蹟影響之實情。

 不過,文資專案小組人為在6月底提出修正計畫之前,有幾個比較急迫性的議題則建議分段拉出來先做處理,基於古蹟安全考量,在大巨蛋的大底工程尚未完成之前,貿然停止古蹟區的灌漿工程將為嚴重危及該區域地質的穩定性。其一是目前古蹟區地盤改良灌漿工程必須持續進行外,同時增加南向製菸工廠北側補強施作計劃,並先行於6月15日提送文化局審查,以改善古蹟建物地面沉陷情形。

 另有關設置於鍋爐房煙囪外圍保護架上之橡膠墊片,請遠雄巨蛋公司於6月8前增加安裝橡膠墊片,以加強防護煙囪之結構安全。因大巨蛋大底工程尚未完成,在地層相對不穩定情形下,請遠雄進行專業性評估,並提出妥適之進場時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6/1 下午 07:48:54
關鍵字:遠雄,松菸,古蹟,詹添全,薛琴,李乾朗,蔡元良,張崑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