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穿越兩極" 中山國家畫廊展出顧重光繪畫世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5/6/30 下午 03:07:18 / 文化藝術

 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穿越兩極─顧重光的繪畫世界」,將字7月4至29日,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顧重光「穿越兩極─顧重光的繪畫世界」展出畫作之一。(國父紀念館提供)
 顧重光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並獲油畫組第一名,隨後進入文化大學美研所深造。在校期間受到廖繼春、李澤藩、林玉山、陳慧坤、李石樵、馬白水及金勤伯等名師的指導與薰陶,札實的學院派訓練,讓他汲取東方藝術的養分,且成就了西方繪畫寫實造形的功力。

 基礎教育讓顧重光以西方媒材持續從事藝術上的創作,思維觀念卻很東方、內斂。當時臺灣的藝術發展正值萌芽期,資訊並不普及。他努力接觸西方藝術,也因而使他比一般藝術工作者更早開拓創作視野。除了水彩、油畫,對於水墨、版畫、複製裱貼等亦多擅長,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畫家,藝術造詣享譽國內外藝壇。

 這次展出的作品,共10個主題:生命‧思考─早期作品、形符‧轉換─符號抽象系列、圖文‧並置─絹印系列、書寫‧大塊─書法抽象系列、鏤刻‧節慶─版畫系列、重回‧土地─鄉土寫實系列、精細‧寫實─花果磁盤系列、穿越‧時光─拼貼系列、西域‧風雲─絲路系列、兩極‧合一─對位系列。

 「穿越兩極─顧重光的繪畫世界」相關資訊,可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分機545或546。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5/6/30 下午 03:07:18
關鍵字:顧重光,油畫,版畫,廖繼春,李澤藩,林玉山,陳慧坤,李石樵,馬白水,金勤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