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6屆廣達游藝獎"揭曉 繼續推動"游於藝"計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7/4 下午 06:32:17 / 經史子集

 由教育部、廣達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6屆廣達游藝獎」,今日於廣達研發中心廣藝廳舉辦頒獎典禮暨導覽達人決賽,典禮頒發導覽達人、創意教學、行政推手等大獎,還有《游於藝》計畫25-空間任意門甄選展獲獎學校、《游於藝》計畫104學年度盟主等。

「第6屆廣達游藝獎」今日於廣達研發中心廣藝廳舉辦頒獎典禮暨導覽達人決賽,典禮頒發導覽達人、創意教學、行政推手等大獎。(廣達文教基金會提供)
 2005年起《游於藝》巡迴計畫走遍偏鄉、離島及城市學校,該計畫至今已邁入第11年,足跡踏遍全臺。過去10年策畫25個教育展覽,足跡遍及全臺22縣市,包含6個離島、共有780所學校參與、開發1,361個創意教學設計、陪伴10,650位教師成長、培訓30,596個導覽小尖兵、共有266萬9,517人次參與。

 導覽達人獎項全國共有390組參賽,歷時4個多月經過初賽及複賽的過關斬將,入圍最終12強的現場PK決賽,將選出國小組及中學組各3名首獎,其中導覽達人中學組前6強中更有來自印尼雅加達臺校的學生。另外在『創意教學獎』獎項部分,來自全臺灣38組教學團隊精彩教案的初篩,而後進入複審的教學成果簡報,在有限的時間內,讓評審感受到對教學的熱情及創意,典禮中將選出『創意教學』獎首獎教學團隊。

 廣達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表示,從2010年起連續舉辦6年的游藝獎,更是將學校、基金會、教育部、博物館界共同合作的成果展現於此,讓全臺各地教師團隊與導覽小尖兵齊聚一堂,透過這個教育交流平臺展現無限創意與多元性,更是具體實踐「文化均富」的重要場域。」希望經由《游於藝》計畫,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樂於分享、創意思考、口語表達之能力,也能激發與鼓勵教師進行跨領域的統整,突破框架,翻轉教學方式,讓藝術教育用多元化及創意的方式呈現,並鼓勵參與《游於藝》的夥伴學校團隊提升巡迴展覽的行政效能,擴大展覽效益與資源整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7/4 下午 06:32:17
關鍵字:廣達,游藝獎,徐繪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