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與藝術對話 Second Body嘗試建構身體邏輯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7/9 下午 10:12:34 / 文化藝術

 「QA Ring-指上環視」計畫以「人與機器的關係」為年度主題,首檔創作展演-安娜琪舞蹈劇場「林茲電子藝術中心交流計畫」-《Re:Second Body》,以Open Studio的形式,邀請國際導師顧問及觀眾一起參與創作討論,並進行升級版演出。

「QA Ring-指上環視」計畫《Re:Second Body》演出片段。(廣義基金會提供)
 《Re:Second Body》為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杰樺與叁式互動新媒體團隊,從2014年啟動創作發展,於今年加入「QA Ring-指上環視」國際創作偕同計畫。此作概念源於駕駛車輛時,不需經過「思考」,身體自動化、反射動作,延伸至因機器的使用所訓練出的「Second Body」,嘗試從兩者不同的肢體經驗中,討論身體與外在環境、空間的關係,再從相互創造的過程,建構身體的存在與定義。

 今年透過與國際導師日內瓦國際映像藝術節總監賈斯汀.博多昂(Justine Beaujouan)和國際顧問紐約3LD藝術總監凱文.康寧漢(Kevin Cunningham)的討論指導,給予投影技術的調整與建議,使影像的色彩,以及城市地圖投影,能隨著身體移動出現不同型態的變化;聲音素材方面,亦增加環境聲音的錄製和收集,以及呈現音場上的修正。7月11、12日將以「升級版」與大家見面。

《Re:Second Body》嘗試從兩者不同的肢體經驗中,討論身體與外在環境、空間的關係,再從相互創造的過程,建構身體的存在與定義。(廣義基金會攝影)
 《Re:Second Body》作品分成4個段落,第1段以聽覺建構身體,在觀看演出的空間,以聽覺去感覺身體。第2段是學習如何使用身體,學習、理解、串連和建構身體邏輯的過程,每個人的性格和習慣的差異會逐漸產生。第3段則是身體和城市的關係,兩者間的相互創造、改變中的對話與回應。最後一段來到Second Body的適應、演化,再到以新的概念使用身體。去年比較像是發展一個工具,今年就是運用這個工具,專注將畫面完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7/9 下午 10:12:34
關鍵字:安娜琪舞蹈劇場,林茲電子藝術中心,指上環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