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凱貞網球女單奪金 棒球因雨台日並列冠軍兩樣情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5/7/12 下午 01:48:07 / 體育活動

 世大運網球女單今日進行最後決賽,張凱貞靠著凌厲的抽球,以6:1、6:2直落二,順利擊敗世界排名125名的泰國康坎(Luksika Kumkhum),拿下台灣代表團本屆第4金。

 張凱貞昨日在混雙和彭賢尹搭檔,拿下一面銅牌,今天只花51分鐘就獲勝,在此之前詹詠然、莊佳容在2007年曼谷世大運女雙封后,不過上一面女單金牌是1999年帕瑪世大運由李慧芝拿下。

 昨晚世大運棒球金牌戰,台灣隊與日本隊原訂台灣時間11日晚間6時交手,但比賽因雨一延再延,最後取消,大會宣布中華隊與日本兩隊並列金牌,是台灣棒球隊參加3屆世大運獲得的第一面金牌。

 這則消息傳回國內,媒體都以皆大歡喜標題報導,還有鄉民推「台日友好」留言,但日本鄉民則留言「有點可惜,想要用比賽勝利拿下金牌。」

 國內則有也有一則留言值得深思,「我們的球隊,歡呼相互擁抱。日本隊了無喜色,低頭默默收拾各自球具。相形為何如此之大?

幾十年來,每當我們國際賽成績不好或重大挫折時,國內就會以外國為例,有一陣子以提高獎金與優遇的倡議出現。獎金和優遇,對選手當然重要。但真正讓選手雄霸四方的,是自己的爭勝意志與榮譽感。有爭勝的決心和鬥志,是不會有教練在領了獎金後,就退休的、也不會年紀還輕,卻在得了一次冠軍,就退休的;更不會允許讓別人跟我一起站在冠軍席上。這才是運動家的鬥志。」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5/7/12 下午 01:48:07
關鍵字:世大運,張凱貞,網球,泰國,棒球,日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