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為婚姻平權而走"遊行集結數千人 籲朝野通過法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7/11 下午 06:31:01 / 人權社會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而台灣同志人權仍待爭取,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日發起「為婚姻平權而走」遊行,要求國、民兩大黨針對婚姻平權具體表態,並承諾於本屆立法院最後一會期排案審查法案。今日遊行伴侶盟特別準備了一架彩虹紙飛機,象徵著自由與承諾,以民眾熱切的盼望為燃料,平等與平安為雙翼,航向立院。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日發起為婚姻平權而走遊行,現場超過三千民眾支持。(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供)
 上千民眾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聚集,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呼籲,應承諾於本屆立法院最後一會期全力三讀通過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否則明年立委與總統選舉將抵制扼殺人權的劣質候選人。

 下午5時國民黨黨部仍未有任何回應,民眾用彩虹水球,丟向國民黨中央黨部。隨後,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現身,代表國民黨宣讀承諾書並表示:「基於人權,我們願意一起往婚姻平權的方向努力,也帶了承諾書,今天我們也會跟大家一起走完全程,表示我們也支持大家。」

 之後遊行隊伍,行經復興南路、忠孝東路,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民眾同樣於民進黨黨部前要求民進黨中央對婚姻平權議題表態,民進黨由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出面回應,她表示:「感謝並肯定許多同運團體持續關心這個議題,讓社會有更多了解。民進黨對於族群、性別、宗教等議題向來比較開放與進步,關於婚姻平權議題,本黨立委努力讓法案進入一讀,目前還卡在委員會中。很可惜,委員會中我們席次較少,力有未逮。然而,蔡英文與蘇貞昌主席都曾簽署支持這個法案,也發表過支持的論述,大家都希望法案能通過。但民進黨必須承認,目前國會席次比國民黨少很多,勉強發動表決,也非常難通過。同志平權是一條漫長的路,民進黨跟大家站在一起。」

上千名婚姻平權法案支持者聚集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供)
 遊行隊伍離開民進黨黨部後,行經林森南路,最後停留在立法院。群眾於立法院門口以蠟燭排出「平權‧平安」字樣,訴求婚姻平權,也祈求台灣平安。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希望朝野政黨能正視民間訴求,不要以為同性戀族群到了大選,就會「自動歸隊」。這次如果不把婚姻平權法案當一回事處理,大選就不會得到同志的選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7/11 下午 06:31:01
關鍵字:婚姻平權,同性,伴侶,許秀雯,簡至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