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少年文化公民成年禮 臺南首辦"十六歲小戲節"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南報導
2015/7/10 下午 09:14:53 / 文化藝術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年首辦「十六歲小戲節」,規劃5個國內外優質團隊,透過看戲、做戲及扮戲過程,讓青少年用藝文參與,完成文化公民成年禮,活動自7月19日至8月16日於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舉行。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年首辦「十六歲小戲節」,推動表演藝術體驗成為青少年特有的成年禮。(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攝影)
 十六歲是臺南市特有之成年禮習俗。9年國教實施後,人文藝術課程已納入學習領域中,且表演藝術一般皆以兒童劇或高中以上為主要參與對象,間接的國中至高中階段易成為被忽略的一群。為提供青少年暑假期間休閒活動安排,以該市「十六歲成年禮」概念為基礎,透過藝文參與,推動表演藝術體驗成為該市青少年特有的成年禮,也進而培養其藝文欣賞經驗,成為未來藝文欣賞人口。

 這次演出活動難得的跨界合作,除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共邀的日本3 GAGA Heads搞笑三人秀、國家兩廳院歌劇工作坊雷史碧基《睡美人》、勇氣即興劇場《即興劇了沒》及衛武營阡陌所《風到哪去了》。

 「十六歲小戲節」除演出活動外,另為讓青少年更深入體驗表演藝術,配合演出活動規劃相關工作坊,包括歌劇排練體驗工作坊、安娜琪舞蹈劇場工作坊、即興劇場體驗工作坊,凡購買「十六歲小戲節」任一場次票券之國高中生,憑節目票根本人可免費報名參加,未購票者酌收100元報名費,每人限報名一場次,不得重複報名,額滿為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10 下午 09:14:53
關鍵字:青少年,成年禮,十六歲小戲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