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in臺南.無影藏" 2015無形文資影像競賽徵件倒數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南報導
2015/7/13 下午 05:41:55 / 經史子集

 由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主辦、臺灣南方影像學會承辦的「in臺南‧無影藏─2015臺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影像競賽」,本月24日將截止收件。

 為推廣無形文化資產向下札根,本徵件活動熱情邀請年輕學子報名,參加者只要拍攝10分鐘關於臺南無形文資相關的影像作品,即可角逐高達15萬元的首獎及35萬元的總獎金。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首屆徵件期限進入倒數10天,提醒各校同學把握時間,切勿錯失良機。

 該處指出,臺南市所登錄之無形文化資產數量冠全國,富含歷史傳統與常民文化等多元主題。今年適逢臺南香科年,眾多廟宇3年1科的慶典活動都在今年舉辦,市府希望藉由此次徵件活動及影像的力量,讓社會大眾瞭解無形文化資產的重要價值,並透過影片故事的呈現,吸引更多人投入保存與傳承行列。

 這項文資處首度委託南方影像學會舉辦的今年「in臺南‧無影藏─2015臺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影像競賽」,目前已巡迴大臺南各大專院校,並安排多場與學生面對面的互動說明會,首屆比賽接受個人或團體報名,歡迎老師與學生組隊報名參賽,一同記錄臺南豐富的無形文化資產。

 承辦單位臺灣南方影像學會指出,本次競賽徵件的報名對象、影片形式、拍攝年份等皆無設限,影片長度為10分鐘之內作品即可報名。民俗信仰所衍伸出來的無形文化五花八門,例如現今社會對於生死議題已不再是禁忌,無形文化所涵蓋的範圍亦有談論死亡及普渡議題的主題,可發揮之領域相當廣泛;同時也非常鼓勵不同的影片形式投件,如動畫片或實驗性短片皆是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創新表現。

 主辦單位文資處則表示,今年首獎將可獲得高達15萬的獎金,二獎10萬、三獎6萬,另列佳作2名各2萬,評選將分為初審、決審兩階段,將邀請文化及影像類的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得獎作品將於10月中旬於頒獎典禮中公布,入圍的10部作品屆時並將進行全國巡迴放映。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13 下午 05:41:55
關鍵字:文化資產,常民文化,民俗信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