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南"劇場ART報馬仔" 石佩玉將談"超親密小戲節"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南報導
2015/7/15 下午 09:41:00 / 卓越菁英

 臺南文化中心今年起舉辦一整年度的「劇場ART報馬仔」系列講座,以「穿越‧舞臺」為主題,每月份邀請劇場專家學者到文化中心演講,提供民眾從古今中外、幕前幕後的不同角度來認識表演藝術。7月份登場的是18日下午2時30分,由飛人集社劇團團長石佩玉主講,帶著觀眾走路、探訪、相遇、看戲的「超親密小戲節」。

 「劇場ART報馬仔」系列講座的7月場次〈邊走 邊看戲-「超親密小戲節」之不可能的任務〉,石佩玉老師將與大家分享其策劃「超親密小戲節」的理念與經驗歷程。「超親密小戲節」是一個由「概念主導」的另類藝術節,最初以飛人集社劇團特色出發,讓藝術、觀眾、空間三者產生交集,並透過節目、工作坊、論壇成為實驗偶戲的平臺,目標是成為亞洲的當代偶戲平臺。

 「超親密小戲節」採取相當特殊的戲劇觀賞形式,除了觀賞小偶戲,也是鑽進臺北巷弄的微旅行,讓觀眾在看戲的同時,還能體會臺北街廓的動人魅力。小戲節的執行面充滿創意,但行政面卻是高度複雜。因此,石佩玉除了分享創辦「超親密小戲節」的初始理念與未來展望之外,也將剖析小戲節在行政方面是如何實際操作執行,讓這樣一個由概念主導,稱得上是「不可能的任務」的另類藝術節得以落實。

 「劇場ART報馬仔」系列講座於8、9月的第三個週末另將邀請「夜市劇場」策展人秦嘉嫄以及「開房間」系列劇展策劃人郭文泰與聽眾分享其規劃、製作非典型劇場節目的經驗。

 本系列演講計畫經由整整一年醞釀,邀請專業講者為大家深入淺出地介紹劇場藝術各個層面,歡迎民眾於講座當天自由入場。每場講座另保留20席位給臺南文化中心紀念卡友,還可獲得神秘小禮物,紀念卡友一律線上報名,額滿為止,所有講座皆列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15 下午 09:41:00
關鍵字:劇場,報馬仔,石佩玉,超親密小戲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