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吃在地最美味 涂醒哲訪在地果園及市民農園


新網記者張聿明嘉義報導
2015/7/16 下午 05:33:58 / 產業經濟

 你知道嘉義市哪裡可以摘火龍果?哪裡可以種有機蔬果當自家小菜園?嘉義市長涂醒哲走進鄉里,關心在地果園農民用心裁種的辛勞,親自走訪盧厝火龍果園;而開張不久的長竹市民農園,里長江振章推廣有機農業,預計不久將來,市民農園還將擴大開放,涂醒哲呼籲市民把握機會親近土地,一起來做都市陶淵明。

嘉義市長涂醒哲(中)拜訪火龍果園,代言推動觀光行銷。(嘉義市政府攝影)
 位於大雅路一段510號旁巷道內的盧厝火龍果果園,自73年至今累積30多年經驗,曾獲2010年「全國紅龍果品質評鑑白肉組特優」第1名肯定。古厝門前一棵超過30年的火龍果樹,至今仍結實纍纍。接受火龍果觀光果園王世統的邀請,涂醒哲跟著農民走進果園,拿著剪刀收成一顆顆艷紅的成熟果實。現切現採、香甜好吃的火龍果,口感特佳又多汁,讓涂醒哲豎起大拇指,熱情代言行銷。

 果園第二代農民王永奇說,盧厝火龍果觀光果園種的火龍果以天然的方式裁種,人工除草、不噴灑農藥,也未使用生長激素、動物用藥或荷爾蒙等,絕對無毒,炎炎夏季正是火龍果果實最佳的採收時間,歡迎市民朋友全家大小一起作伙來玩,享受採果踏青遊的樂趣。

位於大雅路一段510號旁巷道內的盧厝火龍果果園。(嘉義市政府攝影)
  而4月正式啟用開園的長竹開心農場,是里長江振章提供市民、里民使用的有機環保農園,涂醒哲與江振章走入農園,採收無毒絲瓜。位於市郊的市民農場不僅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大自然,體驗田園樂趣,同時推廣有機農業,讓喜愛蔬果的民眾,可以在安全無毒的農業環境中,吃的開心、食的安心。涂醒哲說,市民農園找回人與土地的親密感,期許未來在市民與政府共同攜手努力之下,打造一個無毒的食安健康城市。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16 下午 05:33:58
關鍵字:涂醒哲,火龍果,有機蔬果,有機農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