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台江文化生活圈"藝文生態活動推5條文化之旅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南報導
2015/7/22 下午 06:06:09 / 國民旅行

 為行銷臺南市濱海地區自然人文風光,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國境之西‧魅力台江-臺南市台江文化生活圈」活動,今年將以安平、安南與七股周邊地區為活動範疇,特別以「吃冰」、「吹風」、「生態遊」策畫一系列藝文生態體驗,在7至10月間推出5條深度文化之旅路線,邀請遊客一同認識台江文化生活圈的魅力。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國境之西‧魅力台江-臺南市台江文化生活圈」活動,推5條文化之旅。(臺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江豐厚的歷史文化與自然生態,不僅流傳著鄭成功登陸北汕尾的傳奇故事、媽祖信仰三郊還香廣博傳遞,四草濕地、七股潟湖等地滋養多元物種棲息;每年秋冬之際,更有候鳥過境台江,於此地區避寒過冬。歷史人文、產業文化、宗教信仰與特有生態於此一同鏗鏘奏鳴,造就這片土地渾厚的交響樂章,更塑造出「國境之西‧魅力台江」無可取代的地位。

 為使民眾更加認識台江文化生活以及生態景觀之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自今年7月起至10月陸續規劃「2015台江文化生活圈」藝文生態體驗系列活動,地點包含安平、安南、七股及周邊區域。今年4大主題18場次的活動,包括有「吃冰小旅行」、「旋風小旅行」、「台江生態遊」、「鹹鹹的滋味」、「蚵食嬉遊記」等5條路線、11梯次的「國境之西‧魅力台江-深度文化之旅」,行程並包含特色DIY活動;「台江之華小藝季」,則舉辦3場講座以及1場「台江自然生態插畫展」;另外,還有1場「走入社區-體驗遊程設計工作坊」及2場次的「校園巡迴」主題活動,力邀民眾透過小旅行的深度導覽及實地走踏,認識台江內海獨特的自然地景與人文風情。

 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余基吉表示,今年「國境之西‧魅力台江-深度文化之旅」企劃的主旨,是要邀請民眾以另一個方式親近並認識台江特色風貌,其中「台江生態遊」結合「臺灣好行99台江線」觀光巴士,帶領民眾來場台江低碳生態旅遊,「鹹鹹的滋味」則帶大家前往鹽田生態文化村,瞭解鹽業生態與變化、體驗鹽工生活以及迷你瓦盤鹽田DIY樂趣。結合環境作家講座與自然插畫展的「台江之華小藝季」。

梵羽舞蹈藝術團以台江之寶黑面琵鷺為編舞主軸進行舞蹈演出。(臺南市文化局提供)
 3場「環境守護者-作家系列講座」分別邀請到徐銘謙、王武郎與廖鴻基等長期觀察自然脈動、關注生態議題的作家,從自然觀察的角度,反思台江生態近年來的變化;「台江自然生態插畫展」則邀請插畫家謝欣宜,利用色鉛筆描繪出台江栩栩如生的生態景致。另外,「走入社區-體驗遊程設計工作坊」則在地組成「七股淺坪魚塭遊程設計工作坊」,設計一系列課程,帶著社區民眾一同發掘、設計在地特色,為自己的社區規劃旅人專屬的遊程,也帶動社區新的生氣。「校園巡迴」部分,今年則將由古都掌中劇團擔綱,將台江內海的故事生動的帶入國小校園。

 這一系列活動均須事先報名,講座免費入場,有興趣者可上臺南市文化局網站「公佈欄/最新消息」查詢活動相關資訊。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22 下午 06:06:09
關鍵字:台江,媽祖,四草,濕地,七股,潟湖,鹽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