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核電影展登場 選片以知識現狀面出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7/23 下午 04:54:00 / 生態環保

 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辦台灣第一個以「核」為主題的影展,第2屆影展將於7月24日台北登場,共有13部核災、核武、核廢、鈾礦開採、原民土地權利等議題紀錄片,一律免費入場。期以多元、軟性的影像,讓更多人有機會探索「核」心議題、理解多面相的核能議題。

 核電影策展小組、紀錄片工會常務理事林木材表示,推廣社會議題、尤其是複雜的核能問題實屬不易,希望以較軟性、說故事的形式談核能,「因此開始了核電影」。

 綠盟秘書長崔愫欣指出,一個環保團體、非專業的策展單位,要舉辦有品質的影展,「得非常有勇氣」,不過影像與文化有其力量,舉辦影展,希望透過導演們辛苦的記錄與創作,讓人們更理解、認識核工業結構的深刻影響,以及隨之而來的不義,如何壓迫各國底層人民的真相。

 林木材說,第1屆選片有不少影像美學價值高的好片,但核能知識面及各國現狀影片較少,今年第2屆選片更以知識、現狀面出發,選出13部分兩大單元。以各國反核、反高壓電塔運動等主題規劃的「亞洲非核之風」單元,及「從搖籃到墳墓」單元,敘說核工業結構下的故事,包括鈾礦開採、核子試爆、核廢料處置等橫跨澳、亞、歐等大洲的議題。

 崔愫欣說,本屆影展也將邀請台灣、日本、澳洲影像與環境運動工作者映後座談,包括開幕片《核能之國》I&II的導演舩橋淳,西澳反核聯盟的組織者馬可斯.阿金森(Marcus Atkinson)。而影展並不是只有這幾天放映就結束,後續還有一年的全台放映計劃,希望以影像作為溝通的方式,開拓跨越國界的關心視野,呼籲社會持續關注核的議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7/23 下午 04:54:00
關鍵字:綠色公民,核災,核武,核廢,崔愫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