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手牽大手獻愛臺灣 單車環台為"夢"而行讓愛發聲


新網記者張聿明嘉義報導
2015/7/23 下午 05:19:24 / 體育活動

 在社團法人婦幼關懷成長協會努力下,由11位弱勢學童及2名美國志工共13名騎士組成的2015「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昨日正式從台中市政府出發,展開為期11天1,000公里的單車環島之旅,今天這群小騎士抵達第二站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在市府大門口接待每一位小朋友、並幫小騎士們掛上祝福背包,為他們打氣加油。

由11位弱勢學童及2名美國志工共13名騎士組成的2015「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今日抵達第二站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在市府大門口接待每一位小朋友。(嘉義市政府提供)
 涂醒哲說,暑假騎單車環台是最健康、最環保又最能貼近台灣土地的玩法,雖然體能是一大挑戰,但用自身雙腳踩踏每一寸台灣土地,所累積的回憶是最珍貴的。他也詢問小騎士們,昨天晚上抵達嘉義有沒有吃到雞肉飯,同時感謝社福團體、志工們熱情支持,讓小朋友實踐夢想之旅,以單車環台享受各地溫暖的熱情。同時,涂醒哲也致贈每一個小朋友祝福背包一個,背包內有環保碗筷、保溫杯與精美筆記本,期許健康及環保的種子從小就能深植在每個孩子心底,更期待孩子們記錄下台灣的美好。

 2015「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從臺中出發,行經嘉義、臺南、高雄、屏東、臺東、花蓮、宜蘭、臺北、新竹等10個集結點,並且分別在嘉義、高雄、花蓮、臺北等4個地區辦理關懷弱勢活動,從7月22日到8月1日預計11天,總計騎乘距離約為1,000公里。本次參與單車環台的11名弱勢學童,年齡介於11到14歲,最小的就讀國小五年級,最大則是國中三年級,完全沒有單車環台的經驗。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表示,這次活動是我們要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像一般孩子一樣,擁有旅行、壯遊台灣的機會,同時藉由單車環台活動,鍛鍊孩子們的獨立性,讓孩子有堅強的心理素質、健康體魄,面對未來挑戰時處變不驚。希望透過這些學童的努力能號召更多人投入關懷弱勢家庭學童的行列,讓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弱勢孩童可以得到關注及幫助。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23 下午 05:19:24
關鍵字:弱勢學童,志工,涂醒哲,單車,方嘉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