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史博"鉅變一八九五特展"系列活動 可以在家DIY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7/24 下午 08:02:06 / 經史子集

 2015年是臺灣乙未之役120周年,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策劃《鉅變一八九五‧臺灣乙未之役120週年》特展,從多元觀點出發,希望能讓觀眾理解當時跟現在的人如何思考這場戰事。

「鉅變一八九五:臺灣乙未之役120週年」特展展場一隅,懸掛黃虎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提供)
 配合這項特展,臺史博舉辦一系列推廣活動,包括黃虎旗DIY、臺灣民主國版印說故事、特展講座等,還有機會獲得精美黃虎旗書籤,邀請大家一同來體驗百變的暑假生活。

 在《鉅變一八九五》特展展場中垂掛一面大大的臺灣民主國黃虎旗,到底「黃虎旗」藏有什麼樣的故事,自即日起平日週二到週五舉辦「DIY我的黃虎旗」親子活動,讓爸媽與孩子一起動手繪製黃虎旗,也為孩子說個臺灣人保衛家園的故事;除此之外,館方為觀眾提供黃虎旗著色電子檔案,觀眾可上官網下載黃虎旗繪製檔案,在家DIY。

 自7月26日至12月13日起,每月各舉辦一場版印說故事活動,主題為「改朝換代─臺灣民主國的成立」,講述1895年臺灣民主國在臺成立的來龍去脈;爸媽除了可與孩子一起聆聽故事外,更可親手拓印臺史博專為故事所打造的版印,將故事作品帶回家。

 7月31日,將舉辦「乙未鉅變120年─接收、抗爭、殖民統治遺產」特展講座,將由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所長謝國興主講,從「歷史即生活」與社會民眾的角度,說明臺灣人對日本統治臺灣的抗拒與服順歷程,同時論述乙未鉅變對後來臺灣歷史發展的重大意義。以上活動線上預約報名且完成報到的前十名觀眾,將可獲贈精美黃虎旗書籤乙張。

 臺史博表示,特展展出臺史博館藏以及與其他單位商借有關甲午戰爭與乙未之役爆發時之物件,包含臺史博特殊典藏之大型紙質文物─甲午戰爭「黃海艦戰之圖」屏風、劉成良致劉永福書信、臺灣民主國郵票第一版壹佰錢等,皆是百年前典藏至今之珍貴文物。

 《鉅變一八九五‧臺灣乙未之役120週年》特展展期至104年12月13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7/24 下午 08:02:06
關鍵字:臺史博,黃虎旗,臺灣民主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