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清淨空氣在嘉發芽 空污防護講師培訓到鄰里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報導
2015/7/27 下午 04:17:16 / 生態環保

 空氣污染防護全面啟動。嘉義市衛生局今日舉辦「空污防護講師培訓營─里別組」,邀請各里里長、里幹事、社區發展協會派員受訓,吸引近百人參與,東區區長曾振地、西區區長柯國振也到場聆聽。市長涂醒哲勉勵學員「認真聽、認真宣傳」,將空污消息傳遍厝頭巷尾,讓民間社區動起來,一起為改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再現玉山積雪。

嘉義市衛生局今日舉辦「空污防護講師培訓營─里別組」,邀請各里里長、里幹事、社區發展協會派員受訓。(嘉義市衛生局提供)
 涂醒哲表示,里長、里幹事、社區發展協會長年在社區耕耘,同時也是第一線關懷里民的關鍵人物。盼各里都能進駐種子師資,掛上空品旗,喚醒街坊鄰里對空氣汙染的警覺,同時為里民注入空污健康防護知識,讓年紀較長的市民也能獲取空污資訊,了解「何謂PM2.5」、「嘉義市六色空品旗標準」;並鼓勵厝邊頭尾加入空污防護行列,用行動守護城市,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使用電動車、減少道路揚塵等防護行動。

 他說,正視空污危害是改善空氣品質的關鍵第一步,上任後拒絕過往的鴕鳥心態,不美化數據、自我欺騙等行為,積極對抗空污。市府領先全國成立第一個「空氣污染防制委員會」,跨局處合作,推動65項空污管制策略。空污防護講師培訓營更是場場到場,期許在政府、民間共同努力下,讓全台空氣品質倒數第一的嘉義市,在不久的未來能進步成第一名的城市。

 衛生局強調,截至目前,衛生局已舉辦3場培訓營,目前已有142位學員通過認證,成為空污防護種子師資,未來將持續進行空污防護講師宣導成果,盼所有種子師資都能在鄰里、校園等發揮影響力,培養更多「對抗空污」尖兵,讓清淨空氣在嘉發芽生根。

 今日課程兼具理論與實用,除邀請嘉市社區醫療發展協會理事長余尚儒講述「PM2.5介紹與健康危害」及總幹事劉懿德提供「空污健康防護與經驗分享」,並邀請嘉義基督教醫院感管科護理師黃郁慧進行「空污健康防護與經驗分享」,且由劉懿德及余尚儒進行實務演練。學員們完成訓練及學習評量者將授予認證書。衛生局提醒民眾,若有相關空污問題,可電洽05-2341906。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27 下午 04:17:16
關鍵字:空污,涂醒哲,電動車,PM2.5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