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聲援反課綱 癱瘓教育部網站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5/8/1 下午 11:38:51 / 虛擬網路

 反課綱怒潮持續延燒,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 Asia)亞洲支部昨日透過臉書(Facebook)公布行動影片,宣稱將攻擊個政府網站,聲援反課綱的學生隨即教育部網站於今日凌晨被攻擊癱瘓,經上午緊急修復後,下午6時網站恢復正常,但不久網站又無法連結,直到目前已近半夜,網站仍然斷線。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亞洲支部聲援台灣反課綱行動,今日凌晨教育部即被駭無法進入。(歸鴻亭翻製)
 「匿名者」亞洲分部在臉書粉絲頁上以中、英文發文表示支持台灣反課綱運動,發佈「給台灣的一封信」,並在頁面上放上教育部與總統府網頁連結,疑似將教育部網站當成攻擊目標。

 「匿名者」也發布影片,內容為學生抗爭及7月23日遭警方驅離的畫面,「給台灣的一封信」內容則說明他們聽到台灣的呼救聲,鼓勵台灣人振作起來,上街抗爭,他也警告台灣警方和政府若侮辱或傷害抗議者,將攻擊台灣各政府機構網站。「請珍惜我們給你這個機會從前線撤回,這不是威脅,這是一個承諾,我們是「匿名者」,我們在關注,我們從不寬恕,也不輕易遺忘,等著瞧吧。」

教育部雖緊急修復,但傍晚再度被駭,至目前均無法恢復。(歸鴻亭翻製)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指出,「匿名者」發跡於2003年,是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任何人都可以宣稱代表或屬於該組織,核心觀點是呼籲「網際網路自由」。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5/8/1 下午 11:38:51
關鍵字:駭客,匿名者,反課綱,育部,維基百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