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環島反黑箱課綱 2高中生徒步環島抵嘉義市


新網記者張聿明嘉義報導
2015/7/29 下午 06:07:52 / 人權社會

 「我在環島,我反黑箱課綱!」台北市育成高中學生許冠澤、南港高工學生周子翔,徒步環島到各縣市宣傳反黑箱課綱,今日下午抵達嘉義市政府,受到市長涂醒哲、副市長侯崇文迎接,對於兩人的環島活動,給予肯定。涂醒哲也送上痠痛軟膏、消炎藥等補給品,囑咐學生要保重身體,注意防曬及多喝水。

嘉義市市長涂醒哲(中右)出面聲援反黑箱課綱環島學生許冠澤(中左)、周子翔(左)。(嘉義市政府提供)
 涂醒哲表示,教育部需正視課綱議題;絕非把學生上手銬、並對他們提告。不論是衝進教育部,或是徒步環島苦行,大人都要檢討,為何學生得用最辛苦的方式表達意見。

涂醒哲表示,教育部需正視課綱議題;絕非把學生上手銬、並對他們提告。(嘉義市政府提供)
 許冠澤和周子翔是昔日國中同窗,因反黑箱課綱再聚首,因志同道合而踏上環島之行。自7月23日從教育部前出發後,要花25天時間走遍全台14縣市。許冠澤說,他們沿途拜訪地方首長、教育局處長,用理性和平的苦行方式,表達反黑箱課綱訴求。

 徒步環島過程艱辛,儘管烈日當頭、腳底起水泡,仍無損兩人決心和勇氣。一路上還遇到民眾主動陪走,以行動力挺,讓他們好窩心。嘉義區反黑箱課綱聯盟10多人也來聲援,高呼「拒絕黑箱程序」、「退回洗腦課綱等口號」,不少民眾也來為他們加油打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29 下午 06:07:52
關鍵字:課綱,涂醒哲,許冠澤,周子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