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7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南報導
2015/7/29 下午 06:52:53 / 文化藝術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設立的奇美藝術獎,今日於奇美博物館奇美廳舉辦第27屆頒獎典禮,且為博物館新館開幕後首度舉辦該典禮。臺南市長賴清德、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奇美博物館館長廖錦祥、及兩位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黃才郎、林正儀皆親自出席盛會。賴清德感謝奇美重視藝術並長期培育藝術人才,期盼每位得獎者皆能在世界的表演舞台大放異彩,為台灣爭光。

臺南市長賴清德期盼每位得獎者皆能在世界的表演舞台大放異彩,為台灣爭光。(臺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恭喜得獎者及其家人,能獲得此榮譽,背後有相當多的苦心才有成就。他說,奇美許創辦人是成功企業家的典範,不僅打造國際級的企業、熱心公益建蓋醫院,也創設世界性的藝術殿堂奇美博物館,其舉辦了27屆的奇美藝術獎,亦培育許多具有國際水準及潛質之優秀在地藝術人才。此外,希望各獲獎者能繼續發揮長才,在世界舞台取得佳績,為台灣爭取更佳的國際能見度。

第27屆奇美藝術獎由許文龍頒發獎座給音樂類得獎者梁辰。(臺南市政府提供)
 創設於1989年的奇美藝術獎,致力推廣具象美術、音樂及學術研究之創作發表,截至去年共獎助了272名優秀人才,獎助對象多為極具潛質的青年學子,協助其開拓藝術之路、在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今年於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奪下最高榮譽銀牌獎(首獎從缺)的20歲曾宇謙,為第18屆及第23屆奇美藝術獎得主,從11歲的潛力學子精進為世界頂尖音樂家,本次典禮也化身神秘嘉賓為觀眾開場演奏,為盛會增添風采。

 本屆奇美藝術獎共有10位獲獎者,包括具象美術創作類的吳嘉綺、廖文彬、林辰勳、林建廷;音樂類的方壯壯、梁辰、洪妙瑜、萬依慈、徐鈺甄、紀蘋芝,學術研究類從缺。其中,本屆最年輕的得獎者為主修大提琴的梁辰,年僅16歲的他目前就讀高雄中學音樂班,打敗眾多國外就學的申請者,成為少數就讀台灣音樂科系即獲獎的得主,梁辰今年也考上美國洛杉磯The Colburn Music Academy,將於秋季入學。

曾宇謙化身神祕嘉賓即興演奏。(臺南市政府提供)
 今年為讓民眾更加了解奇美藝術獎,典禮同步舉行本屆得獎者成果發表會,凡入館參觀的民眾,都能一賭藝術新星的作品展演。美術類作品於博物館大廳展出,由得獎者介紹創作理念,作品將持續展至8月2日。音樂類得主於提琴展廳發表小型音樂會,由第26屆得主湯發凱擔任曲目解說人。

 目前奇美藝術獎分為3個獎助項目,分別是具象美術創作類(西畫與雕塑)共4名,音樂類(鋼琴、弦樂、管樂和聲樂)共6名,每位得獎者可獲得為期1年、每個月3萬元的獎助金;學術研究類共5名,分為大專組、碩士組與博士組,分別可獲得4、8、12萬元獎助金。第28屆奇美藝術獎將於今年10月開放報名,詳情請上奇美博物館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29 下午 06:52:53
關鍵字:奇美藝術獎,奇美博物館,賴清德,許文龍,曾宇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