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呷飽沒? 日插畫家山崎兄妹"臺南美食繪帖"體驗臺南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南報導
2015/7/31 下午 04:14:17 / 經史子集

 日籍插畫家山崎兄妹首本中文繪本《呷飽沒?臺南美食繪帖》本月22日上市,今日在台南市正興商圈舉辦新書發表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到場支持,希望民眾可以帶著這本書,來品嘗在地美味小吃及體驗臺南。

日籍插畫家山崎兄妹出示他們創作的首本中文繪本《呷飽沒?臺南美食繪帖》。(臺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要畫出臺南是件大工程,山崎兄妹不畏難關,完成這本台南味十足的繪本,從書中可以瞭解山崎兄妹對此書下了許多功夫。在臺南,大家三餐的問候語就是「呷飽沒?」,書名給人親切感十足。因為台南小吃相當多元,所以要畫出台南小吃全貌相當不易,這本書的誕生象徵著完成部分的美食。他說,讀者都是喜新厭舊的,然而這本書一上市就登上網路書店的第3名,表示大家對這本書的肯定,相信未來有機會上衝第1位的寶座。

 賴清德指出,感謝山崎兄妹無私授權作品,使市府能印製宣傳物,讓市府團隊赴日進行城市外交,增加臺南在日本的能見度。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感謝山崎兄妹無私授權作品。(臺南市政府提供)
 哥哥山崎達也強調,過去不認識台灣,到現在每年都要來3、4回,且可以悠閒地在臺南生活及便利商店買東西,感到很興奮。這次能帶著這本書回來與臺南朋友見面其實有點緊張,因為知道臺南人對於美食是很挑惕的,但看見大家反應熱烈,安心不少。

 妹妹山崎華子則說,自己和臺南的結緣,大概是因為拜了月老廟,才能如此綿延不絕。此外,在臺南認識了許多好友,感謝這些朋友耐心的幫忙,讓她體驗到道地的台灣文化,最重要的是品嘗眾多美味小吃,並覺得能在臺南生活是件很幸運的事情。今年底臺南即將與自己的家鄉大阪開放對飛,希望能把臺南介紹給家鄉的人,邀請他們到臺南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31 下午 04:14:17
關鍵字:插畫家,美食,賴清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