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嘉義茶進軍米蘭世博會 涂醒哲力挺推向國際舞台


新網記者張聿明嘉義報導
2015/7/31 下午 06:06:02 / 產業經濟

 2015世界博覽會在義大利米蘭舉辦,台灣官方單位未設館。為使台灣不缺席此盛會,一群年輕志工發起OPTOGO計畫(ONE PAVILION TO GO),要用公民力量將台灣美食帶入米蘭,進而使全世界都可以嚐到台灣小吃。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在地多家業者同聲響應,今日到場力挺OPTOGO團隊,希望能將阿里山高山茶推向國際舞台,讓嘉義茶在米蘭飄香。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在地多家業者力挺OPTOGO團隊,希望能將阿里山高山茶推向國際舞台,讓嘉義茶在米蘭飄香。(嘉義市政府提供)
 OPTOGO發起人蘇民表示,5年前上海世博,全球評比台灣館受歡迎程度在20名內,今年卻碰上外交問題放棄參加,十分可惜。尤其本屆世博主題是台灣社會熟悉的「食物」。因此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年輕志工,決定發起公民自主參與世博,讓台灣能以「食」再次與世界對話。

 蘇民強調,茶文化在米蘭世博相當受歡迎,中國甚至為茶設立專館。現在外帶嘉義阿里山高山茶到米蘭,讓參觀民眾也有機會嚐嚐「傳說中的台灣茶」。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國家自己行銷。」涂醒哲分享過去推動台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經驗,感謝這群平均年齡26歲的年輕人,將公民運動轉變為行銷台灣的力量。不僅展示台灣特有的飲食文化、精緻美食,更帶來商機,理念與市府積極推動的食安政策、建立嘉義品牌不謀而合。

現場泡茶讓參觀民眾也有機會嚐嚐「傳說中的台灣茶」。(嘉義市政府提供)
 「外交部做不到、不願意做的事,這群年輕人做到了。」涂醒哲說,相信這次OPTOGO計畫定能激起共鳴,呼籲更多人支持這群年輕人,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讓嘉義阿里山高山茶走入世界。

 「外帶台灣」計畫將於米蘭大教堂附近廣場搭造台灣館,另外還將在具有百年歷史的餐廳,打造料理公寓,「辦桌」提供滷肉飯等道地台灣味。而穿梭於米蘭大街小巷的行動攤車,還能變形,化為茶席,現場泡茶、品茶,讓更多人瞭解台灣在地親切的奉茶文化。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張聿明 日期:2015/7/31 下午 06:06:02
關鍵字:嘉義,米蘭,世博會,涂醒哲,WHO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