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興國傳承戲曲文化 第5屆"傳奇學堂"首批成果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8/2 下午 06:00:50 / 文化藝術

 為了傳承戲曲文化,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將在板橋435藝文特區開班授課,共有12名表演藝術系的學生報名參加,今日舉辦第5屆「傳奇學堂」成果展。

當代傳奇劇場今日舉辦第5屆「傳奇學堂」成果展。(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認認真真唱戲,清清白白做人」,吳興國主張回到傳統戲曲最基本的藝術精神,不僅將京劇帶往國際開創多元的跨界作品,更興辦「傳奇學堂」為培養國內京劇新血而努力,傳統戲曲的傳承今天靠當代傳奇劇場,明天需要靠大家。

 吳興國說,他深刻體認到「當一個成功的演員,光守住傳統,在這個時代是難以生存的」,當代傳奇劇場為鼓勵傳承戲曲,「傳奇學堂」不僅全程免費,還提供吃住,從7月8日到8月20日分傳統與創新兩階段,進行精英表演學程,由他及秦偉成、潘潔華、馬寶山、趙揚強、吳仁傑親授,今日是第一階段成果展,公開呈現學生近一個月的傳藝成效,包括《三岔口》、《紅娘》、《雅觀樓》、《通天犀》、《打瓜園》、《十三妹》、《投軍別窯》。

 第二階段從8月3日至8月19日,除了崑曲《遊園驚夢》,邀請上海崑旦名師周雪雯親授,還規劃芭蕾舞、現代舞、現代戲劇等西方身體的開發和創作、音樂、英文課程;將於8月19日在435藝文特區舉行閉門成果展演,為這漫長而繁重的暑期學藝劃下完美句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8/2 下午 06:00:50
關鍵字:當代傳奇劇場,吳興國,傳奇學堂,林寬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