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擬推振興閱讀發放圖書券 洪孟啟:確定終止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5/9/23 下午 03:58:02 / 電子政府

 日前文化部有意以新台幣10億的經費發放藝文消費券一案,文化部長洪孟啟今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表示,日前行政院長在立法院已經否定這項構想,因此確定計畫暫時終止不會辦理。

 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文化部預算中並沒有編列藝文消費券預算,在政策都還沒有完整的情況下就對外提出這樣的想法,反而引起更多爭議,難怪有人質疑是為選舉考量。

 陳亭妃批評,圖書券構想尚未成熟就丟出構想,且在預算書上也看不到相關預算,要文化部謹慎評估。

 洪孟啟回應,過去文建會時期就曾提出過「藝文觀賞券」,這次提出圖書券構想,是因為過去民間批評政府政策黑箱,所以才先拋出構想。

 洪孟啟澄清,整個案子最初只是文化部希望針對全國300萬學生發放每人新台幣300元圖書消費券,粗估約需要9億經費,估計可創造56億元經濟效益,後來行政院方面討論是否擴大適用表演藝術或欣賞國片;但審計部認為,事後核銷有極大困難,該構想已經遭到行政院長毛治國公開否決,整個案子確定中止,不會再推動。

 對於外傳與選舉綁樁有關,洪孟啟強調,當初只是文化部為振興出版業而提出的構想,希望聽聽外界的意見,絕非為選舉考量。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5/9/23 下午 03:58:02
關鍵字:文化部,圖書券,洪孟啟,藝文消費券,審計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