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人與官員槓上 全為北市唯一最後桃花源


新網記者孫曼芸台北報導
2010/5/12 下午 06:31:00 / 生態環保

 「或許有一個早起的孩子走過來,貪婪地呼吸著鮮潔的空氣,這就是我們最自豪的時刻了。」這段話摘自作家張曉風在《行道樹》一文,文中透露出她對大自然的渴望。 近日來,軍備局202兵工廠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全為張曉風一跪成名。內政部今天邀請張曉風到202兵工廠實勘,內政部長江宜樺、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中研院長翁啟惠也全程陪同,並由軍備局、中研院及營建署現場作報告,強調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預定用地中,沒有天然濕地。中研院進駐後非但不會破壞生態,更會與環境生態學家合作,讓人工滯洪地恢復為原本的天然埤塘風貌。 經歷過癌症的糾纏、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張曉風更加懂得珍惜生活中的一切,近年來也致力於投身環保運動,她表示,雖然政府一再保證不會破壞生態,然而當政府堅持要開發這塊地,勢必會引起各方人馬的覬覦,她堅持不應該開此先例。 翁啟惠也在實勘時保證,生技相關人士是最了解生態,也最有能力維護生態的人才,中研院在開發過程中一定不會忘記生態保育。 張曉風的立場仍未改變,她說,「不是鋪上水泥,站在上面覺得乾乾的,就是乾地,何況這個地方如果不是濕地、是乾地,它也值得保留,因為它是一塊綠地、是一塊大地。」 對於張曉風的擔憂,總統馬英九在實地了解後已致電張曉風,向她說明政府兼顧生態和國土開發的立場,也承諾會邀集民間人士組成監督小組或委員會,監督開發計畫的執行。 202兵工廠原為國軍管制及火炸藥生產安全所需,因滯洪需要保留的埤塘,意外成為台北市難得的綠地,其中也孕育出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系統。然而政府預定在此興建國家生技園區,讓外界擔心裡頭的濕地可能不保,張曉風更在報紙投書、甚至下跪為202兵工廠請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孫曼芸 日期:2010/5/12 下午 06:3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孫曼芸報導
孫曼芸報導列表
"凡尼亞舅舅" 2010國際劇場藝術節倒數壓軸好劇
文化藝術 2010/6/17 下午 11:10:26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徵件數量創新高
演藝動態 2010/6/17 下午 09:38:3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