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捍衛生態有望? 一切交由專業環評決定


新網記者孫曼芸台北報導
2010/5/15 上午 11:36:00 / 生態環保

 關於南港二○二兵工廠的開發案,在作家張曉風以下跪、投書等方式表達反對後,政府日前提出暫緩開發的回應。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不是打算取消,是為了配合環境評估的規定。張曉風表示會繼續捍衛生態環境,她將號召有志之士,在明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表達立場。

 為了開發二○二兵工廠部分土地,作為生物科技園區,政府原訂六月一日啟動拆遷工程,拆除計畫區域內的火工區營房。在張曉風以生態保護為由提出陳情後,傳出了暫停的消息。除了張曉風,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瞿海源、藝文界人士陳若曦、劉克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等人也表示反對。

 然而吳敦義也表示,暫緩拆遷並不是代表計畫翻盤,由於依規定土地開發面積超過十公頃,就必須進行環評,而中研院要開發的面積達二十五.二公頃,為了不浪費人民的納稅錢,才會決定先等評估通過再動工。

 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也認為,吳揆裁示暫緩拆遷,確實是比較周延的作法。中研院也希望在動工之前,先對所有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做詳細的評估調查,確保生態與開發皆能兼顧,也期望透過這次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案,為未來國內各項開發計畫,豎立以環境生態為第一考量的榜樣模式。

 環評工作時程約半年左右,翁啟惠強調,中研院會盡快完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環境影響說明書,以便環保署審查。她更表示會尊重審查結果,環評沒過計畫案也不會啟動。

 張曉風立場仍然堅定,表示將會連署藝文界人士,舉行記者會再次呼籲政府當局取消二○二兵工廠開發案計畫。她也透露,身邊有不少「精神與她同在」公職朋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孫曼芸 日期:2010/5/15 上午 11:36: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孫曼芸報導
孫曼芸報導列表
"凡尼亞舅舅" 2010國際劇場藝術節倒數壓軸好劇
文化藝術 2010/6/17 下午 11:10:26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徵件數量創新高
演藝動態 2010/6/17 下午 09:38:3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