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執政兩週年 馬總統今提"6國論"打造未來黃金十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5/19 上午 11:37:00 / 電子政府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舉行執政兩週年中外記者會,提出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及和平護國6大方向,並強調將以這個「6國論」打造未來黃金十年。

 今天馬總統記者會演說主題定調為「大步向前,開創黃金十年」,以「改變已經發生」為基調,提出「六國論」:創新強國:以創新提升台灣競爭力;文化興國:以文化發揚台灣優勢;環保救國:以綠能打造低碳家園;憲政固國:以廉能強化政府治理;福利安國:以福利建構社會安全網;和平護國:以和平建立台海秩序。

 馬英九表示,發表黃金十年藍圖,內容將以「改變已經發生」提出的「六國論」為主軸,「黃金十年」是藉簽署ECFA,將台灣打造成全球創新中心、區域經貿樞紐、台商營運總部及外資區域總部,要讓台灣經濟更上一層樓。

 在創新強國方面,總統表示,台灣在高階技術上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因此,未來將在專業生產的關鍵技術中選出優先項目進行深耕計畫,加強研發、提高自製能力,以創新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在文化興國方面,總統希望以文化發揚台灣的優勢,讓教育成為一種產業,讓校園更開放、更國際化,吸引外國學生前來就讀,讓台灣學生能與他們互相切磋、學習,也讓年輕人更有國際觀。

 總統認為環保是個「要命」的問題,如果忽視這個議題,台灣就遭遇難以迴避的大難。過去2年,台灣的排碳率已下降,未來還要全力推動能源四法,有計畫的打造低碳城市與社區,要以環保救國。

在憲政固國方面,總統提到自他上任後便行憲、遵憲,目前各界對於短期內是否要修憲仍無共識,而且修憲門檻太高,付出的代價太大,所以政府將先推動社會有共識且不用修憲的改革。

 總統也強調,在經濟復甦之際,必須注意分配正義,繼續租稅改革,不讓貧富差距擴大,也將提出完整計畫因應少子化及高齡化現象,要以福利安國。

 最後,總統在兩岸關係上,要將和解擴張到外交領域,讓台灣在和平的外在環境中推動內部改革,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堅持不統、不獨、不武,堅守中華民國主權及台灣的尊嚴,並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推動兩岸關係。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5/19 上午 11:37: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