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內政部優質新聞評選開跑 網路新興媒體崛起受重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6/4 下午 02:52:00 / 新聞媒體

 內政部今年持續舉辦第六屆優質新聞評選活動,並於今日上午舉辦「第六屆優質新聞評選活動辦法公布暨媒體座談會」,由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主持,邀請媒體業界、專家學者、政府部門等代表,除了發布第六屆優質新聞評選活動開跑外,討論如何因應新興媒體崛起、媒體自律等議題進行產官學界對談。

 林慈玲次長也表示,整體媒體環境已經大幅改變,不管電子或平面媒體在面對改變的同時,已經激發正面的動力,朝向優質新聞報導的方向努力,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她指出,由於通訊科技及網際網路蓬勃發展,帶動媒體傳播形態的迅速改變為媒體匯流時代,網路世界影響加大,現今媒體傳播已然具備「即時性」及能與閲聽者產生「互動性」,網路媒體儼然成為新的傳播平臺,例如部落格、搜索引擎、RSS(real sample syndication)、網路電視、PLURK(微網誌)、Facebook、手機電視等,幾近取代傳統電視、廣播及平面報紙等,而成為現代人獲得資訊的主要管道。

 林慈玲認為,傳統大眾傳播媒體,尚可透過新聞守門人的把關而過濾訊息,現今透過網路或電訊傳輸的個人媒體形式,已顛覆新聞守門人的概念,網路通訊之即時性、流通性與匿名性等,也引發了言論自由與侵犯人權之爭議,面對新興媒體的崛起,如何在保障言論自由及避免媒體侵害人權之間取得平衡,正是當前政府、民間團體與媒體從業人員需要共同思考的重要課題。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6/4 下午 02:52: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