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清山不忘生平第一雙鞋 成立協會幫助偏鄉弱勢學童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5/11/1 下午 04:33:08 / 文教活動

 教育部國教署前署長吳清山8月卸任,回到台北市立大學後,今日成立111教育發展協進會今日成立,希望幫助弱勢學生。

教育部國教署前署長吳清山今日成立111教育發展協進會,希望幫助弱勢學生。(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提供)
 吳清山表示,他在偏鄉長大、小時候沒有鞋穿,只有教育才能翻轉命運,這次成立協會希望以「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能少」為宗旨,結合教育界和社會的力量,協助偏鄉及弱勢生。

 因課綱微調爭議而離開教育部,吳清山說,他出身雲林縣四湖鄉,小時候生活相當清苦,家裡買不起鞋子,都打赤腳上學,一直到國小畢業時,母親才賣豬買了一雙「中國強」球鞋給他,當時還捨不得穿,暑假兩個月出門時將鞋子掛在脖子上,一直到進入國中才穿鞋子上學,這個印象令他瞭解自己受惠於教育,才有翻轉改變的機會。

 民國63年吳清山進入政大教育系就讀,至今已有41年之久,他指出,在這期間曾經擔任國中教師、教育局科員、秘書、大學校長、教育局局長、教育研究院院長和國教署署長等工作,對教育有深刻的體會,就是教育的成效要看學生的表現,學生是教育的主體,開啟學生潛能是每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心繫孩子、關心學生,需要家長、教師和學校一起來,孩子就會有更優異的表現。

 吳清山指出,卸任後做事更有彈性,積極進行成立協進會,延續他在台北市教育局長任內推動的「教育111」政策,希望透過教育的力量,能夠培育優秀的一下代,近期將與民間基金會合作,針對偏鄉兒童進行書包與圖書的募集,共同關懷偏鄉弱勢孩子。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5/11/1 下午 04:33:08
關鍵字:國教署,吳清山,雲林,四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