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美館展出"基因搖滾-不二良.KEA.五月天阿信聯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7/26 下午 09:57:00 / 文化藝術

 國立台灣美術館繼本年3月廣受歡迎的青年藝術特展「後青春」之後,與策展人陸蓉之及STAYREAL合作,推出「基因搖滾(Revolution of Evolution)-不二良、KEA、五月天阿信聯展」,即日起至9月12日於國美館大廳展出。

國美館館長黃才郎(中)、策展人陸蓉之(右一)及參展 藝術家不二良(左一)、KEA(左二)、阿信(右二)合影。(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在台灣70與80後出生的藝術家不二良、KEA與五月天阿信,不同於上一個世紀青年那般世故,也不願像在上一個世紀成年人那般甘於服從於現實,他們的成年世界,是記憶與幻想、虛擬與真實同時交雜而存在,那種可以穿梭時空的自由自在,是所有活在21世紀網際網路新宇宙裏的人類,所共同擁有的一種前所未有的權利與權力。

 這三位年輕世代藝術家敢於以趨勢、流行、次文化為元素,在創作中追求「個人主張」及「自我實現」的藝術搖滾,不二良、KEA與五月天阿信以「基因搖滾」為主題,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實現了他們虛構的進化論神話。

 不二良(No 2 Good)以「公仔」創作聞名於台灣潮流界,是台灣第一代的動漫美學(Animamix)藝術家,早在上一世紀90年代,受到美國以塗鴉起家的新波普藝術家哈林(Keith Haring)作品的啟發,開始漫畫風格的繪畫創作。這次將展出以「基因混種」為主題的《小鼠》系列,包括一件高達200 cm的大型公仔雕塑作品。

參展藝術家不二良(中)、KEA(左)、阿信(右)於阿信作品前合影。(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KEA的創作往往挾帶著強大潮流文化勢力,此次展出的《淬鍊的強撼》系列、《錯亂置序(CHAOSMOS)》系列、《猿惑》系列作品,KEA運用時空錯置和文化雜交手法,企圖以古典結合叛逆且詭譎的作品形式,來展現屬於新世代的戲謔批判精神。

 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的主唱阿信,這次參與《基因搖滾》,是他在台灣首度以「音樂/視覺跨界創作者」的身分,正式發表個人的多媒體創作,以結合光學科技與空間形塑的手法,將舞台上氣勢磅的多媒體視覺效果,轉化為近距離可以感應與互動的虛擬實境,在藝術的場域裏搖滾。展出作品包括鴕鳥蛋的《Last Dinner》、戴了安全帽的地球儀《Last Dream》、以及重達200公斤的扭蛋機《Last One》,阿信的多媒體作品,和他的詞曲一樣,有一種乾淨俐落直指人心的震撼力。

 本展將展出不二良、KEA與五月天阿信的39組件作品,每位藝術家在展覽現場都有一段動態影音的簡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7/26 下午 09:57: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