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廣電三法"無線台必載不公平 王金平:爭議仍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5/11/9 下午 04:36:03 / 虛擬網路

 台聯黨近日全力推動延宕超過3年的「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通過,但「必載頻道」仍有爭議。

 「廣電三法」修法爭議包括「放寬黨政軍持股比率」、「無線台列必載頻道」、「基本頻道收費新台幣一百元」等,朝野上星期達成大部分共識後,僅餘必載問題留待討論。新法強制無線台要必載,其他真正以公益為目的電視台認為並不公平。

 衛星公會理事代表楊盛昱表示,所謂「必載」意即無線電視台與相關數位台,透過法律要求必須被有線電視台轉播,但無線台應該與其他有線台在公平的基礎上競爭,而不是迴避商業競爭機制,進行不公平的轉播。他認為,這是假公益真特權,表達反對「必載」立場。

 原本要力拚本會期通過「廣電三法」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態度趨於保守,強調如何共創公平競爭的平台維護電視業者的權益,爭議仍大後續發展仍待關注。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5/11/9 下午 04:36:03
關鍵字:廣電三法,楊盛昱,王金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